>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视体育领投 “滑雪助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记者 李雁争)记者今日从滑雪垂直行业平台“滑雪助手”获悉,公司日前完成 1200 万元天使轮融资,乐视体育领投、联想之星和动域资本跟投。

  随着冬奥会主办权的确定,滑雪行业迎来井喷期,由于垂直行业内尚无平台型玩家,我们所接触到的、原本就在滑雪 圈颇有名气的若干创业者所选择的方向,也都是平台化路径,滑雪助手也是其中之一。

  滑雪助手相对独特的地方是是依托早期的线下雪具经销商品牌 “自由地带”,目前已有 10 家线下店面,其中一半开设在顶级滑雪场内,是天然的线下获客渠道。从自由地带的覆盖程度来看,也是国内最大的连锁店,拥有数万名会员。

  自由地带从去年推出了基于雪具的租赁方案,加入自由地带会员的用户,通过质押雪具价格的全款即可租赁全新雪具,一年之后可以选择以一定的折扣购买雪具,或者退还二手雪具拿回全部押金。

  联合创始人球叔认为,这种玩法大大降低了用户,尤其是初学者的消费门槛。

  滑雪助手的线上端是今年刚刚启动。产品形态是为滑雪用户提供资讯、交易、工具、社区、视频教学等全品类内容,其中一些功能也将实现与线下雪具店的互动,预计 App 的第一个版本会在本月底上线。本质上线上一端是通过内容运营、轻社交然后切交易的方式完成线上用户获取和一定的转化。

  本次的投资方可谓明星机构,乐视体育和联想之星不必多说,关注体育行业的人也不会不熟悉动域资本,后者成立于今年4月,由贵人鸟、虎扑和景林共同发起创立并运营,总规模为 20 亿人民币,专注于体育产业投资。

  此外,乐视体育已经在冰雪运动产业有所动作。今年8月 乐视体育与黑龙江省体育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赛事筹办、智能场馆、冰雪项目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

  作者:李雁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cyqb/201510/3590769.htm report 1428 中国证券网(记者李雁争)记者今日从滑雪垂直行业平台“滑雪助手”获悉,公司日前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乐视体育领投、联想之星和动域资本跟投。随着冬奥会主办权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