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三季度利润大降:油价复苏看来会延迟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降11%,收入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五次不及预期。该公司表示,对未来能源行业的前景并不看好。

  斯伦贝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调整后每股盈利为0.78美元,同比下降11%,第三季度收入为84.7亿美元,同比下降6%。据彭博社报道,分析师此前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为0.766美元,收入为85亿美元。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该公司收入已经第五次不及预期。

  斯伦贝谢公司CEO Paal Kibsga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客户下一年的保守预算,我们将进入另一个根据活动持续调整资源的时期,看来(油价)复苏将要推迟。”

  Kibsgaard表示,由于钻井活动的持续减少和全球经营者都面对的价格压力,斯伦贝谢公司第三季度收入继续下跌6%。他指出,由于该公司专注于平衡利润率和市场份额,北美地区营收继续下跌4%,而国际营收则由于客户削减预算,活动中断以及服务定价的侵蚀而下跌7%。

  他同时强调,“在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之际,原油市场仍然受到中国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伊朗增加供应的时间和规模预期所打压。然而,由于稳固的全球宏观经济增长,以及勘探和生产活动投资减少削弱了原油供给,供求的基本平衡正持续收紧。我们预计,在原油市场进一步认识到原油产量将面临的挑战,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即使油价上涨,油田服务公司可能也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增加资本支出。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油价下跌需要相应削减成本,斯伦贝谢公司裁员多达9000人。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下跌约15%。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797 report 855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降11%,收入在过去的七个季度中五次不及预期。该公司表示,对未来能源行业的前景并不看好。斯伦贝谢公布的第三季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