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发改委将召集“10中钢债"投资人开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彭博报道,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发改委将召集"10中钢债"持有人开会。发改委将在会上要求投资人不要提出回售要求,并告知投资者已有计划可以偿付。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发改委将在会上要求投资人不要提出回售要求,并告知投资者已有计划可以偿付,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发改委将于今日召开会议。

    两位知情人士称,中钢集团致函给"10中钢债"持有人,恳请投资者撤销回售登记,并称鉴于公司部分业务停摆,总部及部分子企业现金流枯竭,若投资者在10月行使回售选择权,公司将无力兑付到期本息,势必出现违约风险。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这估计是投资者传出来给中钢施压的。

  中钢集团在致投资者的函中并称,为避免公开市场违约,发改委、国资委正在紧急协调"10中钢债"解决方案。

  中钢股份2010年10月发行了20亿元7年期公司债,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中钢集团为该期债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6/n423417229.shtml report 498 据彭博报道,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发改委将召集"10中钢债"持有人开会。发改委将在会上要求投资人不要提出回售要求,并告知投资者已有计划可以偿付。其中一位知情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