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启动期货公司违规账户摸底调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苑)为进一步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10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拟以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为切入点,推进对违法从事期货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工作。

  据张晓军介绍,《通知》主要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应当督促期货公司对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的情况进行自查,期货公司将自查情况报告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二是证监会派出机构对期货公司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全面掌握期货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的情况,并及时向证监会提交核查报告;三是对派出机构的核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核查过程中应当重点关注的事项。

  记者了解到,此举是证监会对违法期货账户情况进行的全面“摸底”,是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稳定市场和修复市场的一项举措。后续如何开展清理整顿,目前未有具体计划和时间表,将视《通知》摸底调查情况和市场情况而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机构和个人可能存在“利用外部信息系统开立虚拟期货账户或子账户”从事违法期货业务的情况。不过,当前期货市场疑似参与违法交易的账户权益余额占市场客户保证金总余额比例较低。考虑到目前市场信心仍处于恢复阶段,预计期货市场违规账户清理工作将稳妥开展。

  张晓军也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疏堵结合、稳妥处理”的原则,平稳有序推进违规账户清理工作。

  作者:李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6/c_128326879.htm report 769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苑)为进一步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10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