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今日徐州开幕(图)

来源:人民网
论坛召开现场
论坛召开现场

  人民网徐州10月16日电(记者时圣宇)10月16日,2015中国(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首届“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该论坛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安监总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中 国矿业大学、安监总局国际交流中心、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安监局、江苏省科技厅主办,徐州高新区管委会、铜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科技局、徐州市安监局、徐工集团联合承办。工信部、科技部、安监总局、煤炭工业协会有关领导,各省经信委分管副主任,国内安全产业有关企业和高校、研究院所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官员和专家等35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到会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届会议和论坛是在我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召开的安全产业协同创新盛会,也是国内外安全产业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力求通过协同合作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推动,实现安全产业“十三五”完美开局。

  本届活动先后举行了中国矿山物联网协同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和首届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回顾分析了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安全产业中的应用,发行了《2014中国矿山物联网发展报告》,开展了安全产业技术与发展国际交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和国内的安全产业专家分享了各自安全产业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和安全产业发展理念。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沪总领事哈立德.优素福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发布了共谋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徐州宣言。

  徐州是我国安全产业发源地,也是我国安全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地区。2005年,徐州高新区依托自身的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技学术优势,建设了以集聚、推动矿山安全产业发展的盛联科技产业园,引进和驻留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创新团队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点燃了安全产业发展的星星之火。2011年,为更大范围地推进安全科技创新合作,徐州高新区牵头并报请工信部、科技部、安监总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部委同意,召开了首届安全产业协同创新会议,并启动建设了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园。此后,徐州将安全产业作为了一个战略产业全力培育,并将安全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作为集聚国内外安全科技成果的重要抓手,连续举办了四届。在2013年第三届会议上,国家安监总局杨元元副局长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徐州的做法,指示将徐州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协同创新会议的永久会址。

  十年磨一剑。从2005年的星星之火,到目前安全产业研发创新、孵化加速、产业集聚、交易推广、大数据服务于一体的全链条的形成,徐州走出了一个令人思索的战略产业发展新路径。正如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顾问、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毕于瑞所讲:“安全产业是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产业,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是一个可在实现大发展的战略产业。”面对安全产业发展的巨大蓝海,我们有理由相信,2015年中国(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首届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会是我国乃至世界安全产业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1016/c1004-27707185.html report 2308 论坛召开现场人民网徐州10月16日电(记者时圣宇)10月16日,2015中国(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首届“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江苏徐州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