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下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炼、韩洁)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70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6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8800%,与10日持平,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4000%,较10日涨4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7200%,较10日涨2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大多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2.3940%,较10日跌0.7BP,2周品种报2.7340%,较10日跌1.4BP。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400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不改资金面较宽松态势。虽然下周后半周将面临10月企业缴税等因素影响,资金面或仍将维持较宽松态势。后期公开市场操作或继续在平抑日常流动性波动,特别是平滑季节性波动上发挥作用。

  宏观面上,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至1.6%,通胀重回下行通道;9月PPI延续同比下跌态势,跌幅与上月持平,为5.9%。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政策或仍存加码空间,这将利多债市。

  此外,10月15日公布的9月金融数据显示,9月末,M2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同比多增1443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0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2172亿元和2145亿元。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短期来看,稳增长仍需货币环境支撑,而在高收益资产较为稀缺的市场环境下,债券资产也仍将受到投资者青睐,预计债券市场收益率仍有继续走低空间。

  “但9月以来,债券市场频繁曝出信用风险事件,使得投资者对市场信用风险的担忧再次抬升。尽管从目前看,市场对已发生的信用事件均有预期,反应也相对平静,但仍需警惕信用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对债市的冲击。”张英杰说。

  华创债券表示,近期债市收益率下行缺乏基本面支撑,目前市场需应对的是获利了结压力的释放和满仓交易盘如何兑现收益等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7/c_1116853699.htm report 1176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炼、韩洁)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70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上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下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