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安徽创客大赛“论剑”合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17日电  (记者 吴兰)17日,“常青梦空间”首届安徽创客大赛在合肥启动开赛。据悉,这也是首届全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的预赛,优胜者有望争夺千万元领投基金,亿元跟投的大奖。

  首届安徽创客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安徽全省创业者的高度关注,收到932个项目预约报名参赛。10月17日至11月8日期间,常青创客·梦空间、安徽投资俱乐部将联合举办5场预赛,近百个创业项目参与角逐,11月15日将举行总决赛,优选进入全国总决赛名单。而全国大赛设1000万元领投基金,1亿配套、10亿跟投,前20强必投的丰厚大奖。

  据介绍,此次安徽创客大赛对于优秀项目,大赛将采取“领投+跟投”或者“领投+众筹”的方式,直接进行项目投资合作。同时,大赛将提供专业服务和投资辅导,提升项目商业价值。

  张士权,去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此次和他的学弟们来“一盘菜电子商务平台创业”项目。他说,计划利用“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在菜农和市民之间搭建一座新的桥梁。但是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创业最大的难题“还是资金问题”。

  当日,除一盘菜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外,一家专注设计行业的交易平台——图涂网,改变人们未来扫码习惯,让物联世界更轻松便捷的创意项目印刷FRID以及超级汽车城,悠南山老年公寓等在内的来自安徽首批15个创业项目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创客·梦空间角逐赛。

  常青创客·梦空间是安徽首个创客创业平台,采取“政府扶持引导+专业团队运营+社会资本注入”模式的创业平台旨在让创客的头脑风暴便捷的转化为实际产品。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以“创意站”、“创作坊”、“创业厂”为牵引,吸引了近百家创客及创新创业者入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0-17/7574767.shtml report 840 中新网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吴兰)17日,“常青梦空间”首届安徽创客大赛在合肥启动开赛。据悉,这也是首届全国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的预赛,优胜者有望争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