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业务收入19.24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杨毅沉)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最新公开的《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实现业务收入19.24亿元,同比增长一成,呈现触底反弹势头。

  作为资本市场及经济领域重要中介服务行业,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资本市场与整个经济领域的冷暖。报告以评估机构业务报备工作中收集到的1.23万份项目信息为样本,首次对北京地区评估机构服务国民经济各行业、业务类型结构、各有关机构专业特色等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服务领域涵盖国民经济21个行业。

  报告显示,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实现业务收入19.24亿元,较上年增加1.75亿元,同比增长9.98%,继前两年收入增幅连续下滑后,呈现触底反弹势头。其中,证券业机构实现业务收入15.35亿元,较上年增加1.8亿元,同比增长13.27%,占行业总收入的79.78%,对全行业增长拉动作用明显。非证券业机构业务收入3.89亿元,较上年下降1.34%,非证券业机构业务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20.22%,同比下降2.32个百分点。

  北京资产评估协会认为,行业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和混合所有制等改革红利的释放,新业务、新业态的增加也为评估服务拓展了市场空间。

  报告分析认为,当前资产评估行业面临的形势主要呈现下列特点:行业政策调整,不确定因素增多;行业市场需求增多,整体环境向好;行业监管环境趋严,执业风险加大;行业法律环境欠佳,亟待评估立法;行业转型升级,面临人才缺乏。

  作者:杨毅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8/c_1116857645.htm report 797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杨毅沉)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最新公开的《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北京地区资产评估行业实现业务收入1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