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央行下周有望“放水” 机构纷纷看跌欧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下周会议将会释放出鸽派信号,导致机构看跌欧元后续几周的汇价。

  市场密切关注欧洲央行(ECB)下周四(22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决议及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可能藉由调降隔夜存款利率、或暗示将扩大购债规模,以引导欧元贬值。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会先从修改购债或量化宽松计画着手,最后才考虑调整更传统的货币工具。

  我们预计欧央行年底前将扩大QE规模,所以我们看跌欧元/美元,”瑞信外汇策略师Matt Derr表示,“我们预计下周会议德拉基会先口头为扩大QE埋下伏笔,等到12月的会议再拿出实际行动。”瑞银看跌欧元下周的表现。

  瑞银和巴克莱公司等机构则预期,欧洲央行还可能调降银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利率,但暂时还不会扩大QE规模,因ECB官员曾说过,加码刺激经济的时机还没到。

  瑞银表示,市场预测去年6月首度降至低于零的隔夜存款利率,下周有50%的机率会从负0.2%再调降0.1个百分点,至负0.3%。

  瑞银伦敦固定收益策略师Patel认为,欧洲央行调降存款利率主要目的是让欧元贬值,但“不会是扩大宽松计划的替代品”。

  鉴于欧元区9月通胀率再度跌回负值,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出手的预期不断升高,欧元近来升值也对这一预期产生推动。欧元近期小幅上涨,因美联储短期内加息预期降温。

  欧央行执行理事Yves Mersch上周警告,近来欧元升值,对成长和通膨展望增加不利风险。他也说,若中期通胀展望疲软,央行绝对会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将会非常鸽派,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几周欧元对美元将会下跌,”道富银行策略师Lee Ferridge称,不过他也指出这只是欧元短期走势,到年底欧元还是会再度走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861 report 946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下周会议将会释放出鸽派信号,导致机构看跌欧元后续几周的汇价。市场密切关注欧洲央行(ECB)下周四(22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决议及行长德拉基的讲话,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