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者内参》第42期:目前是挖掘牛散持股的好时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年以来的A股走势,二季度无疑是这轮行情的相对高位,二季度增持或者新进股票的牛散,在此后的千股跌停中也很难轻易脱身。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是挖掘牛散持股的好时机。因为如果牛散已经获利颇丰,随时可能抛售,普通投资者的跟随策略很难成功。

  第一财经《财商 》“牛散追踪”栏目根据季报数据跟踪牛散持股变化,挖掘投资机会。《财商》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内参——《牛散十大潜力股》(2015第二季)是对该栏目的一次总结,对牛散二季度增持或新进买入的股票进行了完整梳理,并筛选出其中十只最具投资价值的牛散持股。

  以下内容为节选,详情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在经历了三季度暴跌的眼下布局牛散持股,特别是牛散被套持股,具有更高安全边际。而在市场恢复活力之后,牛散持股往往会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以去年三季度为例,当时市场刚刚启动,《牛散追踪》跟踪到安凯客车(000868.SZ),股价在5元~5.5元区间构建了一个大平台,在三季报披露之后股价仍未有动作,给了普通投资者以接近牛散成本买入的机会。

  今年该股股价一度逼近15元,累计涨幅接近200%,这不仅因为牛市配合,更因为题材恰逢热点,可见牛散先期介入和后期的题材炒作也有着微妙关系。

  相反,到了今年一季度,大多数股票已经出现了可观的涨幅,一季报牛散数据披露的大多是牛散已经获利颇丰的股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牛散持股借鉴意义已经不大,因为牛散随时可能抛售其大幅盈利的股票,普通投资者的跟随策略在其中获利。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共有141只股票被牛散增持或者新进买入。《牛散追踪》栏目对这141只股票大多都进行了及时披露,其中有10只股票自披露以来累计涨幅在30%以上,其中跑赢大盘的个股有78只,超过半数。

  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任向敏投资的锦江投资(600650.SH)。数据显示,二季度任向敏新进买入锦江投资302.1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4%,自公司中报披露以来,锦江投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103.72%,任向敏二季度还买入了百川股份(002455.SZ)、双良节能(600481.SH)、华西股份(000936.SZ)、澄星股份(600078.SH),其中澄星股份、华西股份是任向敏持股中报披露以来跌幅最大的两只股票,值得关注。

  虽然牛散股表现大多不错,但《财商》不建议投资者关注涨幅已经过大的个股,相反在长周期里面,普通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业绩出众,形态较好的牛散股,其中尤其以牛散被套的股票可以多加留意。本期内参的十大潜力股就是从这个思路筛选而来。

  近期第三季度《牛散追踪》栏目又将在《财商》APP拉开序幕,每天第一时间更新已披露季报的公司牛散持股情况,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第一时间把握牛散动态。

  作者:何安 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8576.html report 2616 今年以来的A股走势,二季度无疑是这轮行情的相对高位,二季度增持或者新进股票的牛散,在此后的千股跌停中也很难轻易脱身。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是挖掘牛散持股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