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反弹行情寻“钱景”“十三五”主题最热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从信息安全到二胎,从新能源到迪士尼,行情无疑在主题的轮动中延续着,而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孕育发展。

  那么,目前还有哪些主题存在轮动契机,这些主题又都覆盖了哪些标的?为解答这些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近期 各大券商的主题投资策略报告进行了深入梳理。

  “十三五”中找东风

  国海证券指出,“十三五”规划的时间节点至关重要,其正处于三期叠加(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时间节点前的最后五年,且是新一届政府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时点特殊,意义特别重大。

  面对这一扑面而来最为确定的主题投资,各大券商也纷纷推出了精心编制的投资策略。在这些策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二胎政策的放开比较一致地被大家所推崇,预期强烈。多家机构认为,我国人口老龄化已成定局,那么延伸出来的养老和二胎问题是绕不过去的。

  具体到养老投资策略方面,民生证券认为有四条主线:立足基建投资,关注综合型房企、先行性企业、转型中企业;依托“互联网+”,布局硬件设备企业、信息采集平台、信息分析平台;着眼金融服务,关注涉足金融养老的保险企业、商业银行;聚焦老人产品,布局主打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的企业。涉及标的有万科保利地产、东软集团奥维通信中国平安华夏银行信隆实业乐普医疗等。二胎投资主线同样有四条,包括婴儿日常生活,婴儿医疗,婴儿娱乐及婴儿教育。涉及标的包括贝因美西部牧业、金发拉比、康芝药业等。

  另外,“中国制造2025”也同样是绕不开的投资主题。对此,国金证券指出,智能制造是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的必由之路,而“工业4.0”战略的核心就是通过CPS(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实现人、设备与产品的实时连通、相互识别和有效交流,从而构建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智能制造模式,涉及A股有智云股份三丰智能沈阳机床及智慧松德等。

  持续催化事件受关注

  除上述常规靶向外,一些存在持续催化事件的主题也入了机构的法眼。比如,民生证券就认为,大消费爆发下,主题公园将成为休闲娱乐的新型方式,上海迪士尼与北京环球影城无疑将成为大众追逐的热点景区。其中,迪士尼主题由于未来业绩有保障,将带动地产、酒店等全产业链,市场规模达千亿元。

  另外,民生证券强调,北京环球影城预计10月开工,新一轮主题公园热潮有望袭来。涉及到的投资方向有影城开发企业:首开股份;通州土地储备较多企业:华业资本、中国武夷阳光股份;基建相关企业:北京城建首创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大亚科技;旅游收益企业:首旅酒店、北京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和出口均低迷的情况下,投资或成为“稳增长关键”,这一观点获得了国海证券、新时代证券、民生证券等机构的认同。

  按照国海证券的分析,以前“稳增长”政策侧重于铁路、公路和基建,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民生问题放在更突出的位置,“稳增长”政策因而更偏向于民生工程。未来,扶持落后地区、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有望成为稳增长的发力点。

  民生证券也指出,9月14日,发改委出台八大举措促进稳增长。同日,国务院公布《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下调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机场等领域最低资本金比例5%,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急需的停车场项目资本金比例可比规定的再适当降低,政策密集发布显示稳增长力度正在加大。

  民生证券认为,这其中不乏符合转型升级的性感板块,如智慧城市改造(地下管廊建设、城市停车产)、行业现代化建设(现代物流建设)等,涉及标的有——管廊建设:苏交科隧道股份伟星新材、三垒股份;城市停车场:博林特捷顺科技安居宝千方科技;现代物流:皖通科技传化股份机器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019/75179.shtml report 518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阳戈从信息安全到二胎,从新能源到迪士尼,行情无疑在主题的轮动中延续着,而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孕育发展。那么,目前还有哪些主题存在轮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反弹行情寻“钱景”“十三五”主题最热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