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鼎辉投资合伙人王功权:投资和创业的未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亦大成

  10月15日,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鼎辉投资合伙人王功权发表了有关投资和创业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要点如下,内容略有删改。

 

  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投资人和创业者该如何面对未来:

  所有我们要选择的东西,都是为了应对我们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国家经济存在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产能过剩的话,所有的围绕着解决这个问题而产生的一些商业机会都可能会成为我们现在新的投资和创业的机会。

  大家知道中国的成本越来越高,我们的人口数量、就业压力大,劳动力减少,双重情况都在展现出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能够节省劳动力成本,或者说尽量的减少劳动力使用的领域,都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创业和投资的领域。但是,过去经济中很多行业跟特权权利结合的状况,将会随着改革深入有所改变。所以,那些跟权利结合密切的行业和领域。跟大的央企紧密结合的领域,需要谨慎进入。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那些蓝海,跟权利距离越远越好的一些领域。

  不管我们国家的经济情况会怎么样,整个国际化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所以原来我们更多的是考虑国内市场的一些行业和一些领域,可能要发生很大的变化。国际市场不管是资本国际化,还是技术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市场国际化等等,这样国际化的一些东西,跨国发展的一些东西,会在创业和投资领域被大家更加关注。

  互联网创新,在人类创新历史上没有过。新的模式新的应用随着互联网产生。有价值的公司都是经过十几年成长的,没有真正爆炸成长的企业。很多企业模式不会爆炸增长。更多的企业不是爆炸性成长的企业。有应用互联网,满足需求,扎实做服务做产品。这些行业应该引起更加关注。

  爆炸增长的案例有很多报道,这样就需要大家冷静的去面对,认真的分析,然后做出调整,也就是说你如何选择你自己的商业模式,如何选择你自己的投资方向。其实,更多的企业不是爆炸性成长的企业。而创业者应该做的是应用互联网,针对今天受众的新的需求,然后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这样的一些领域和企业应该是创业者和投资者更加值得关注的一件事情。

  最近我发现有些投资基金已经开始进行互相之间的整合和联合,我也注意到很多 O2O 的一些企业,原来成长很快的,目前甚至是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实际上互联网在前一段时期很火爆的这种情况,正在朝着更理性的方向去走。创业公司目前正在创业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是要认真研究自己的资金流,自己融资的计划,准备冲击困难的情况下,自己的企业仍然能够继续前行。如果是从投资者的角度,我希望能够去追逐那些暴利成长,快速成长的企业的案例的同时,对一些不是爆炸性成长,但是更加稳健的这样一些现金流比较好的项目,进行比较好的配置。

  大家在投资和创业的过程中要注意这样的一些问题,避免跟风走,随风飘。所以我想投资者和创业者在今天和未来自己前行的过程中,都应该有这样一种理性的考虑,避免在整个国家经济形势下行的过程中,做出不理性的不符合企业情况和现实情况的战略的安排,这样的话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非常严重的危机。

  但不管怎么样,投资和创业会是社会经济中一直非常有生命力和有创造性的群体,在中国的未来实际上会有很多这样的投资家和企业家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所以我对这个行业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文章来源:36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8530.html report 1927 10月15日,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鼎辉投资合伙人王功权发表了有关投资和创业未来的主题演讲。演讲要点如下,内容略有删改。 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投资人和创
(责任编辑: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