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甘肃税银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本报兰州10月18日电(李莉)一笔特别的贷款,带来了一家民营企业的新生。今年7月,为资金短缺而苦恼的甘肃省张掖天润节水器材有限公司,从工商银行张掖市分行获得了一笔400万元的特别贷款。这是甘肃中小企业受益于省国税局实施税银合作的一个案例。如今在陇原大地,只 要具备A级纳税信用企业资格就可能获得银行提供的无抵押信用贷款。

  2014年,甘肃省国税局局长韩月朝在多次深入调研之后,建议利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在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税易贷”业务之后,甘肃省国税局立即部署开展这一业务,市州国税部门主动上门找当地建行合作。

  今年5月,甘肃省国税局与13家省内金融机构正式签订了税银合作框架协议;6月,省国税局与14家签约银行召开税银合作推进会,推出了加快税银合作的工作进度等措施;7月,省国税局评出2015年度755户A级纳税人并及时通过税银合作机制向省内各大银行予以反馈。同时,甘肃各市州层面的税银合作也渐入佳境,税务部门提供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金融机构筛选审核,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已成为税银合作的新模式和新常态。

  目前甘肃省13家商业银行已为5945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全省通过纳税信用大数据办理金融信贷131.8亿元,税银合作范围覆盖省内商业银行的比例已接近90%。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9日 04 版)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1019/c1004-27711973.html report 1590 本报兰州10月18日电(李莉)一笔特别的贷款,带来了一家民营企业的新生。今年7月,为资金短缺而苦恼的甘肃省张掖天润节水器材有限公司,从工商银行张掖市分行获得了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