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海人寿等机构调研国轩高科

来源:财经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莉雯) 在利好政策不断推进下,近期充电桩、锂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概念股涨势不停。记者梳理发现,进入10月份以来,充电桩板块累计涨幅超过25%,锂电池、储能板块累计涨幅均超过15%。机构对相关概念股的关注也高温难下,频繁调研新能源汽 车产业链公司。

  近日,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博时基金、长盛基金、中欧基金、前海人寿、景林资产、星石投资、鲍尔太平资管、上海鸿商等集中调研国轩高科,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司股价一度拉升接近涨停。

  国轩高科介绍,2015年下半年国内动力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局面将得以延续,随着2015年主要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产能的扩张,国内主流企业布局的产能扩充预计会在2016年下半年逐步释放,随着供过于求的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动力电池价格将会有所松动。

  “然而,鉴于公司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公司议价能力的提升带来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预计公司动力电池产品2016年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毛利率,不会出现毛利率大幅波动的情况。”公司表示。

  就目前产能规划来看,国轩高科表示,公司南京工厂年产3亿AH生产线正在设备调试阶段,四季度随着公司南京工厂的正式投产,公司产能将达到7.5亿AH。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募投项目中合肥2.4亿AH生产线的项目筹建,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正式投产,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战略布局适时推进新产线建设。

  就公司产品结构来看,国轩高科还透露,“考虑到未来乘用车市场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正积极开发复合三元以及其他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布局乘用车市场,预计公司三元材料电池将在明年上半年具备量产条件,应用于对能量密度要求高的乘用车上。”

  据上证报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多月来,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了十多家新能源产业链上市公司。亿纬锂能欣旺达大洋电机最近一个多月来均接待了18家以上机构调研。

  建信、诺安等基金及国泰君安、国金等券商调研了当升科技;易方达、华宝兴业、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及中金、招商、长江、国海等券商调研了天赐材料;前海开源基金及深圳民森、尚峰资本等调研了猛狮科技;民生证券及中银国际证券调研了赣锋锂业;万家基金及广发、东吴、国联等券商调研了先导股份;嘉实、民生加银等基金调研了比亚迪;博时、南方等基金调研了长安汽车等。

  在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毫无例外的全部看好行业景气度及发展空间,部分公司表示产业供不应求,目前在满负荷生产,并将积极扩产缓解产能瓶颈。其中当升科技表示,公司海门项目目前正面临着产能瓶颈,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目前二期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未来海门的产能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张。

  天赐材料表示,公司电解液产能已经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电解液销售收入同比大增75%,旗下东莞凯欣从5月开始并表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下,目前公司已经与SONY等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研发新型溶剂、新型锂盐,不断提升电解液的性能,以满足客户对电解液的高层次需求。

  大洋电机表示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迅猛发展,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发展很快,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7919.29万元,同比增长433.13%。赣锋锂业表示,由于电动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增长,目前公司年产5000吨碳酸锂仍供不应求,新增产能囿于上游原材料瓶颈目前无法投产,正在加快上游资源布局及下游产业延伸。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28万辆,同比增长2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33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41辆,同比增长138%;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14万辆,同比增长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429辆,同比增长22%。而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5.62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这也意味着,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启动,其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也将进入新的黄金期。

  作者:王莉雯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1019/3987480.shtml report 345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莉雯)在利好政策不断推进下,近期充电桩、锂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概念股涨势不停。记者梳理发现,进入10月份以来,充电桩板块累计涨幅超过2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