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撤资 香港其余三大家族在忙什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经济周刊
通常,香港四大家族包括主要以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四家。

  此前李嘉诚撤资,引发国内外各媒体热烈争议。通常,香港四大家族包括主要以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四家。作为香港四大家族之首的李嘉诚“跑了”,带你看看其余的香港三大家族在忙什么。

  郭得胜家族

家长:郭得胜(已故)
家长:郭得胜(已故)

  继承人:3个儿子——郭炳联、郭炳湘和郭炳江

  家族产业:

  郭得胜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是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也是香港拥有最多土地储备的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12月,所占楼面面积约434万平方米。如今,郭氏家族开发的楼盘,包括香港最高的3座建筑以及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楼等。

  此外,该家族还控制着香港多家主要手机运营商和最大的巴士公司。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中,郭氏家族位列第27名,净资产达183亿美元。

  2008年,3兄弟的母亲,79岁的邝肖卿取代长子郭炳湘,成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2012年3月29日,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涉嫌贪污被捕。

  企业近况:

  从新鸿基地产最新发布的2014-2015年度业绩报告来看,截至今年6月底,该集团在内地的土地储备有增无减,其中逾六成为高级住宅或服务式公寓,其余是优质写字楼、商场和酒店。在内地的投资物业组合继续扩展,租金收入增长不俗。而在建的投资物业大多坐落一线城市,预计落成后可以进一步加强租金收入的增长动力。

  郑裕彤家族

家长:郑裕彤
家长:郑裕彤

  继承人:两个儿子——郑家纯和郑家成

  家族产业:

  现年86岁的郑裕彤是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四大地产发展商之一)、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主席及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中位居第39位,净资产达160亿美元。

  他的儿子、孙子、侄子、堂兄等数十位郑氏家族成员已先后入驻郑氏企业,不断巩固家族帝国。该家族产业涵盖珠宝业、酒店、百货、物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企业近况:

  截至2014年底,新世界百货经营及管理共43家百货店,遍布中国内地21个城市,总楼面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新世界发展地产也表示,楼市启动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去行政化、趋市场化”的目标已日渐明确,中国内地楼市可望朝着平稳化格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9/n423628923.shtml report 1834 通常,香港四大家族包括主要以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四家。此前李嘉诚撤资,引发国内外各媒体热烈争议。通常,香港四大家族包括主要以房地产发家的李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