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阳江核电站全景图 郑小红 摄
阳江核电站全景图 郑小红 摄

阳江核电站全景图 郑小红 摄
并网调试中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左) 郑小红 摄

  中新网阳江10月19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9日称,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18日15时08分并网发电,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至此,中广核具备发电能力的核电机组已达15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599.4万千瓦。

  据悉,阳江核电3号机组并网后,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带负荷试运行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会进入满功率168小时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于2010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中广核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原则,确保工程质量,重大工程节点均经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检查、确认完全符合要求后方转入下一阶段工作。经过近5年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阳江核电站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2008年11月12日,国务院核准阳江核电基地采用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阳江核电站1、2号机组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和2015年6月5日先后投入商业运行,并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记录。3号机组并网发电,意味着阳江核电站发电能力及环保效应将进一步提高,将为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

  作者:郑小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10-19/7577606.shtml report 1348 阳江核电站全景图郑小红摄并网调试中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左)郑小红摄中新网阳江10月19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9日称,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