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人寿驳斥60亿兑付传闻:子虚乌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近日,个别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流传着有关“平安人寿陷入60亿理财产品兑付危机”的传言,对此,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今天回应表示:这类传言完全子虚乌有。

  该负责人解释称,根据金赛银委托的律师事务所统计,金赛银募集资金63亿元,尚未兑付的约30亿元。其中涉及到的平安人寿个别代理人私下违规推介的规模,约1亿左右。有关60亿的说法显然是吸引眼球的标题党,混淆视听。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确实发现北京分公司个别代理人违规推荐“金赛银”公司的理财产品,虽然平安寿险官方并未销售过金赛银理财产品,但公司理解投资人的心情,本着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的原则,以诚恳的态度,认真受理相关投诉材料,收集投资人的情况,以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尽可能的帮助投资者减少损失。平安人寿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对于公安、司法认定公司应承担的责任,平安决不逃避。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严令禁止代理人销售非平安产品。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已对“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公司会积极地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同时聘请了外部律师,帮助投资人收集证据,积极协助投资人通过正常的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早日挽回损失。

  据一位熟悉案情的律师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平安并非金赛银相关产品合同的合同主体,也不是投资项目的合伙人、管理人等其他相关主体,平安并不承担金赛银事件的合同责任。但假如司法调查过程中发现代理人有误导或者违规行为,可能要承担一定的管理责任。也就是说,金赛银出现兑付危机的30亿中,只有1亿多涉及平安代理人的违规推荐销售,平安保险可能需要承担一定的管理责任,这还需要必要的司法判定才可能确认。说平安涉60亿兑付危机,确实严重夸大了。(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0-19/7577733.shtml report 882 中新网10月19日电近日,个别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流传着有关“平安人寿陷入60亿理财产品兑付危机”的传言,对此,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今天回应表示:这类传言完全子虚乌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