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四季“爱·永不停纸”走进鄂州 APP(中国)捐纸惠及千名师生(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0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APP(中国)生活用纸及旗下品牌“清风”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爱·永不停纸”2015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正式启动。今年,项目走进鄂州市泽林实验小学,将为学校近一千名师生提供包括厕纸、抽纸与湿巾在内的三年日常生活用纸,总价值逾16.5万元人民币。

  10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APP(中国)生活用纸及旗下品牌“清风”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爱·永不停纸”2015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正式启动。今年,项目走进鄂州市泽林实验小学,将为学校近一千名师生提供包括厕纸、抽纸与湿巾在内的三年日常生活用纸,总价值逾16.5万元人民币。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刘爱党,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昌宏,湖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杨震,鄂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福兵,鄂州市教育局局长丁永辉,鄂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建,APP(中国)生活用纸公共关系事务部总经理兼发言人徐正文以及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第一财经副总经理凌云,第一财经督察长、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范鸿根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在今年6月,"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的预热活动就已在泽林实验小学开展,在APP(中国)生活用纸旗下“清风”品牌的鼎力支持下,环保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环保课,向孩子们传达了环保重要性的同时,也唤起公众对于儿童用纸问题的关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爱·永不停纸”项目本次为泽林实验小学在三年内捐赠价值超过16.5万元的生活用纸。接受捐赠后,校长汤启生为主办方第一财经和战略合作方APP(中国)分别颁发了锦旗,以感谢他们对学校师生的馈赠。同时,六年级一班的杜可帆代表全体学生发表“爱纸宣言”,合理使用手中的每一张纸,努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除此之外,今年 “爱·永不停纸”的项目亦借抗战胜利70周年的契机,将由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为抗战老兵捐赠生活用纸,让老兵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播社会良性公益能量。

  据悉,"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是由《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APP(中国)生活用纸及旗下品牌“清风”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共同搭建的公益平台,该项目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卫生健康,其开展源起于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公布的《中国乡村儿童卫生习惯调研报告2012》。

  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当前的新农村建设以及对教育的投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但在卫生等习惯的培养上仍显滞后。尤其在生活用纸的使用上,报告显示80%以上的学生在学校很少或不使用卷筒卫生纸或者餐巾纸。鉴于该调研报告结果,APP(中国)决心从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着手帮助孩子们改善卫生条件,并促进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而生活用纸是很好的一个切入点,因此便有了这个已持续四年的捐赠计划。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周健工表示,四年来,“爱·永不停纸”项目为海南、成都、上海、青岛、鄂州等地的乡村小学生持续提供生活用纸,价值逾人民币60万元。

  “对于孩子而言,纸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元素——课堂上的书本作业簿、课余时间的读本和纸制玩具、生活中随时相伴左右的卫生纸。纸记录了美好的童年历程,也伴随着所有孩子一路成长。自2012年至今,"爱·永不停纸"已走过了四载春秋。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帮助中国更多的儿童建立良好的卫生用纸习惯,也正是我们打造"爱·永不停纸"项目的初衷。” 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表示,“我相信我们将在儿童慈善事业上走得更远,愿倾尽所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把对孩子的关爱,承载在"纸"上,却又不停于"纸", 向社会持续传递"爱·永不停纸"的意义。”

  作者:周芳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9194.html report 1943 10月14日,《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APP(中国)生活用纸及旗下品牌“清风”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爱·永不停纸”2015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正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