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将在习近平访英之际发售50亿人民币债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央行将在习近平访问英国之际发售人民币50亿元(7.87亿美元)的债券。合约细则显示,央行将发售一批一年期票据,希望将收益率定在3.3%左右。

  这种无评级的固定收益优先无担保债券的融资净额将投入中国央行的常规工作用途。中国政府目前正力争

扩大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目的是推动人民币成为一种全球储备货币。

  安盛投资亚洲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文瑙(Jim Veneau)昨天在研究报告当中写道,这些债券的收益率或许会达到3%甚至更高。“从估值角度看来,这应该算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因为十年期在岸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只有3%。”他还补充说,总发行规模预计会达到50亿元人民币(7亿8600万美元)。

  合约细则显示,债券该批发售所得款项将用于支持中国央行履行央行的职能。此外,该债券的发售说明书显示,该批债券发售也是为了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上高质量债券的供应量,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引入更好的基准利率。

  合约细则称,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该批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这两家银行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渣打银行共同担任该交易的簿记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0/n423681713.shtml report 173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央行将在习近平访问英国之际发售人民币50亿元(7.87亿美元)的债券。合约细则显示,央行将发售一批一年期票据,希望将收益率定在3.3%左右
(责任编辑: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