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线上线下同价 银泰联手阿里玩转“双11”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当实体零售业者备受电商冲击正打算对抗时,在“双11”来临之际,银泰商业(01833.HK)10月19日宣布,其决定联手电商巨头阿里,以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方式来获客源。业界认为这是实体业者借力电商,拉升实体零售业绩之举。

  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 透露,银泰2015年的“双11”结合17周年庆,在11月11日至11月16日推出中国购物节,银泰将对行业“放水”,向顾客“放水”,创新推出“银泰天猫价、天猫银泰货”,大跨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银泰要继续做行业的颠覆者,打翻旧有思维,提高供应链效率,高度融合线上线下商品和价格,缩减从商品到顾客的距离和成本。”

  据悉,在中国购物节期间,银泰计划做供应链整合和价值营销,顾客到实体门店购买商品可以享受天猫“双11”的价格,也可通过银泰天猫旗舰店购买实体门店的商品。银泰还推出“任性退”、“任性赔”、“任性送”等顾客权益保障活动。“任性退”,是指银泰从中国购物节开始,退换货期限从15天延长至30天;“任性赔”,确保顾客在中国购物节期间购买的商品不会高于天猫旗舰店同款的价格,否则赔付差价,太平洋保险承保。

  在银泰看来,传统的零售业促销惯于做加法,顾客对促销力度和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低,促成消费的燃点却越来越高。此次银泰“放水”是为了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新银泰通过泛渠道手段缩短销售链,实现“人、货、场”相关链条价值重塑,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

  银泰对实体门店价值重塑。从2015年开始,武林总店商品上翻至银泰网,顾客线上可以够买门店商品,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此外,银泰成立西选超市,大力发展跨境商品业务,扩展产品线。

  借力电商提升实体零售

  从2015年6月开始,银泰从思维、模式及业务形态等各个领域全面进入“新银泰 互联网+”时代,与阿里集团全面融合,成为阿里集团打通整合线上线下商业的重要平台。

  阿里集团CEO、银泰商业董事长张勇表示,作为阿里的“陆军部队”,银泰要利用大数据的力量从“坐商”变成“行商”,实现“人、货、场”的高度结合,泛渠道全流通,改善线上线下用户管理,实现移动互联网、实体空间跟虚拟空间高度的融合。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实体零售业由于成本高企和电商冲击,利润急速下滑,且关店潮凶猛,就在日前人人乐和华润系麾下的采活都有关店计划。在此状况下,银泰做出的决策是与电商合作,因而其此前已经在业务和资本层面与阿里合作,而“双11”是电商每年最重要的营销时机,银泰索性捆绑阿里一并营销,借力电商巨头来拉升实体店的销售额。

  银泰内部人士透露,在与阿里合作后,其发现数月内会员的数量可达银泰实体店数年的数量,电商聚集客源的力量非常强大,实体店目前缺乏的就是人气,因此通过与阿里的合作可以提升银泰的人气和销售额,而银泰的供货链也有利于阿里发展线上商品。“双11”是对双方有利的商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9525.html report 2096 当实体零售业者备受电商冲击正打算对抗时,在“双11”来临之际,银泰商业(01833.HK)10月19日宣布,其决定联手电商巨头阿里,以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方式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