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与ABB合作推出新的电动车充电平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boxi

  微软10月20日发布公告,宣布与瑞士电气及自动化巨头 ABB 合作推出新的电动车快充服务平台,10月22日 双方将会在慕尼黑举行的 eCarTec 交易会上正式宣布合作事项。

 

  在全球拥有 14 万员工的 ABB 是全球 500 强之一,在电力及自动化领域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其电动汽车充电站技术早在 5年 前就已亮相达沃斯论坛,并在 2013年 成为荷兰最大的公路电动车充电网络建造商。今年7月,ABB 又研发出了一项新的电动公交车技术,可在 15 秒时间内完成电动汽车的不完全充电,电量足以支撑汽车在公交车站之间的区间行驶。

  ABB 此番与微软的合作,主要是利用后者的 Azure 云平台来确保 “稳定、全球化的可伸缩性,以及先进的管理功能”。微软称未来项目还会利用到机器学习、预测性分析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调整战略以来,微软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进自己的云业务,而 “智能云平台” 正是微软的 3 个关键云战略之一。与 ABB 的合作表明该公司朝着这一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

  在 A16Z 合伙人 Benedict Evans 看来,电动车是汽车的三大未来之一。各家技术公司都已经纷纷以各种形式进入这个市场。比方说三星在电池技术上不断通过合作、研发与并购积蓄能量,特斯拉已经推出了多款电动车,多个消息显示苹果也已经在悄悄开展自己的汽车项目。充电服务的前景自然也更加光明,根据 Navigant 的预测,到 2023年,电动充电服务的市场将从现在的 1.5 亿美元扩大到 30 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8688.html report 1166 微软10月20日发布公告,宣布与瑞士电气及自动化巨头ABB合作推出新的电动车快充服务平台,10月22日双方将会在慕尼黑举行的eCarTec交易会上正式宣布合作事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