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根本停不下来 大众遭停职高管人数增至5名

来源:界面 作者:李亦萌

  一名接近大众汽车集团的消息人士10月20日透露,该公司对质量控制总监进行了停职处理。他还表示,存在停职风险的高管人数或将超过10名。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4名高管已因近期不断发酵的排放造假丑闻而遭到停职。

  现年48岁的弗兰克·图赫(Frank Tuch)是大众汽车集团质控负责人,也是该公司第五名因本次丑闻接受停职处理的高管。今年9月,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型被指在美国排放测试中采用作弊手段影响测试结果。大众方面承认,全球共有1100万台车辆涉及本次事件。德国媒体曾于上周报道称图赫或将遭到停职。

  然而,代表大众工人权益的工会组织IG Metall于本周二抗议称,该汽车制造商正以此次危机为借口达到裁员的目的。工会同时还批评称,公司领导层的管理过于僵化,需要做出改变。

  在声明中,公会组织的语气一反常态地尖锐,而该组织历来以与大众集团管理层关系密切而著称。这份声明显然表明了大众集团在本次丑闻中所需付出的另一种代价。

  不久前,该公司已在财政层面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他们将叫停多个全新的投资项目,以消化修复涉事车辆及应对大量法律诉讼而产生的高昂成本。

  目前为多家欧洲企业在合规与企业伦理问题方面担任顾问的戴姆勒集团前高管杰弗瑞·A.西纳表示,大众集团很可能拥有一个足够庞大的管理人才储备库,可供其迅速找到那些被停职高管的取代者。

  但西纳同时表示,管理混乱或将在该公司内部形成负面效应,其中最直观的一种表现就是令士气陷入低落状态。“这一连串震惊全球的负面新闻无疑会使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受到影响,”他评论道,“这是目前我可以预见的风险之一。”

  图赫自2002年起开始在保时捷汽车担任质控负责人,2009年随着这家跑车制造商被大众汽车收购而进入该集团。他曾因向跑车制造行业内过度讲究的陈旧风气发起挑战,而帮助保时捷在J.D Power客户满意度评分榜中取得冠军。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1/n423800125.shtml report 862 一名接近大众汽车集团的消息人士10月20日透露,该公司对质量控制总监进行了停职处理。他还表示,存在停职风险的高管人数或将超过10名。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4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