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澳自贸最后障碍清除,已获反对党支持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1日讯,在获得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的支持之后,中澳自贸协定可能“夭折”的波折得以平复。综合多家澳大利亚媒体周三报道,澳反对党党魁肖顿已与澳政府达成妥协,将支持中澳自贸协定。

  澳媒分析称,获得反对党的支持,意味着中澳自贸协定在 今年年底前正式生效的最后一道障碍得以清除。根据协定条款,在协定全面落实后,中澳绝大部分双边产品都将享有零关税优惠。

  澳反对党此前曾因中澳自贸协定的个别条款反对该协定,声称涉及在澳中资公司对中国籍劳工的雇佣的条款会对当地就业构成威胁,从而一度引发中澳自贸协定的“流产”危机。

  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历经十年,最后于2014年11月签署了这项指标性的自贸协定。澳政府称,该协定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签署的最好自贸协定,澳农业出口商可以开拓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中国投资者也可以到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寻找新商机。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统计,2014年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281.7亿美元,截止到2014年12月,中国继续保持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根据大智慧通讯社梳理,中澳自贸协定概念股主要有:港口公司珠海港(000507.SZ)、连云港(601008.SH),消费类中粮屯河(600737.SH)、天山生物(300313.SZ)、光明乳业(600597.SH)、天马股份(002122.SZ),以及资源类攀钢钒钛(000629.SZ)和东方锆业(002167.SZ)等。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021/200000452307.shtml report 22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21日讯,在获得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的支持之后,中澳自贸协定可能“夭折”的波折得以平复。综合多家澳大利亚媒体周三报道,澳反对党党魁肖顿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