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巡视组周五进驻证监会 或有针对性目标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近日,搜狐财经从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央巡视组将于本周五(10月23日)进驻证监会。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央巡视组进驻的目的,但“可能是以例行巡视的名义,但不排除有一定的针对性”。

  从其他媒体的报道上看,近期,巡视组加大了对金融以及监管部门的巡视力度,据《南方周末》报道,中央巡视组月底前将入驻四大行。10月21日,《财新》也报道,除了证监会,中央巡视组10月底还将同时入驻中国央行、银监会和保监会。

  至此,“一行三会四大行”都将有中央巡视组进驻。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巡视组有九大权限:1、听取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2、根据工作需要列席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3、受理反映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4、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5、个别谈话;6、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7、民主测评、问卷调查;8、走访调研;9、对专业性较强或者特别重要问题的了解,可以商请有关职能部门或者专业机构予以协助。

  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对象主要是省部级领导干部。

  中央巡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巡视组组长一般从已离开一线岗位、但尚未年满70岁的省部级(正职)官员中选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现任组长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

  本轮行情以来,证监会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中,从去年12月,前证监会投保局局长李量接受调查以来,到今年9月,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接受组织调查,证监会系统已经有多个官员接受调查。

  本次中央巡视组全面入驻金融机构,在上述消息人士看来,“肯定不少人要寝食难安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1/n423821032.shtml report 800   搜狐财经讯近日,搜狐财经从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央巡视组将于本周五(10月23日)进驻证监会。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央巡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