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城最大养老院床位费最低1900元(图)

来源:新京报
昨日,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中心,服务人员带领老人们参观。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中心,服务人员带领老人们参观。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昨日,“五星级”养老机构——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在老年节当天正式开业运营,接受申请。

  北京市民政局负责人称,这是首家位于南城的市级较大规模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将有力改善南城缺乏大型养老机构的现状。

  配有老年康复医院

  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镇,由市政府全额投资兴建,开创了养老机构品牌连锁经营的“双五星”示范亮点。

  其中一个“五星”是北京公办五星级养老机构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而另一个“五星”则是民营五星级养老机构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融合了双方的服务品牌、理念和标准。

  中心设置了648张养老床位,护养型床位达100%,满足北京对公办养老机构护养型床位比例达到80%以上的要求。中心内设的二级老年康复医院也拥有40张医疗床位,既可为入住老人们提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也可辐射周边居民。

  中心将接收失智老人

  中心主要接收优待服务保障对象和北京其他社会老年人,其中,失能或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将优先入住。目前,中心已决定暂拿出20%的床位,用来保障优待服务保障对象的养老需求。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透露,中心的特色包括将接收失智老人。

  中心也设有失智区,有174张床位,而完全失能区和高龄半失能区则分别有202张床位和272张床位。

  老人们入住的房间内,配有电视机、冰箱、电动升降床、手摇升降床等生活设施,和供老人及时吸氧的管道氧气。房间外,中心还设有庭院、全科诊室、护士站、康体活动室等空间。

  追访

  优待对象床位费暂定1900元

  住进这个养老中心要花多少钱?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作为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将分为两大收费标准。

  针对优待服务保障对象,床位费暂定为每床每月1900元,针对社会老人,单床收费标准在1900-2700元,其中四人间单床收费为每床1920-2240元,标准间单床收费为2240-2720元。同时,收取不超过10万元的押金。

  至于其他膳食费、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费、个性化服务费等,则将根据老人消费情况收取。中心运营方负责人董猛认为,中心收费标准总体体现了公益原则。

  符合条件的优待服务保障对象如有入住意愿,可向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书面申请。经审核评估后,如有空余床位直接入住,如暂无空余床位,由院方进行床位调整,保证及时入住。其他失能或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到中心预约参观、申请入住。

  朝阳5类老人每月享免费家政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免费上门体检、送餐到家、义务家政服务……昨日是重阳节,朝阳区的不少老人都享受到了节日福利。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朝阳区5类朝阳户籍老人每年可享受到“五个一”服务。这5类老人包括城市特困对象中70岁(含)以上的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户籍老年人;低保、低收入家庭中70岁(含)以上的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户籍老年人等。

  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谭孔辉介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每年生日将收到一份蛋糕等生日礼物,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上门健康体检、领取一份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月还可享受一份价值100元的家政服务、陪同就医等居家养老服务。此外,100岁(含)以上的高龄老年人每年重阳节期间还可享受一份百岁礼包。

  谭孔辉说,目前朝阳区共投入约560万元用于“五个一”服务项目,共2000人受益。

  作者:许路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22/content_603920.htm?div=-1 report 2056 昨日,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中心,服务人员带领老人们参观。新京报记者彭子洋摄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昨日,“五星级”养老机构——北京一福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在老年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