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石东方业绩继续下滑散户短线获利出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市业绩就变脸的次新股金石东方(300434)交出了三季度成绩单。10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今年7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大幅双降,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38.45%和56.32%,业绩表现差强人意。

  净利润大降逾50%

  三季报显示,金石东方今年第三季度 实现营业收入257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万元,同比大减56.32%。相较于公司半年报时披露的业绩下滑速度,三季度降幅加大。

  4月24日上市的金石东方,交出的首份成绩单中报即报忧。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4.9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9.4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63%。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因为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市政基础建设投资趋紧等因素的影响。“虽然市政排水管道等领域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但基础设施资金趋紧,下游管道制造企业回款困难,扩产计划放缓,导致公司产品销量有所下降,订单有所减少;也出现部分客户与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却无法按期付款提货,因此延缓了公司部分订单的执行。”

  三季度已经过去,由于上半年业绩下滑,第三季度业绩继续下滑,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81万元,同比减少3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9万元,同比下降32.0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三季报中解释业绩下滑时给出的理由与中报如出一辙,“主要是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市政基础建设投资趋紧等因素的影响。”

  公司在8月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将通过改进现有产品,加快新的研发和推广,加强外销市场开发增加外销收入、加大对专利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适当缩减存货规模、控制费用支出等方式积极应对。”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机构关注度不高

  记者曾在《金石东方市场关注度骤降 机构已作鸟兽散》一文中指出由于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不作为,公司在互动平台上鲜有现身回答投资者疑问。

  而进入第四季度,这一问题公司仍未做出改善。记者注意到,在互动平台上,金石东方在7月22日回复了几条投资者询问之后,直到9月10日才再度现身解答了几个问题,此后再未现身。

  另外,公司也并不太受机构关注。与其他次新股获机构频繁调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石东方鲜有机构前往。公司上市后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还是只有8月27日和28日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两家机构前往调研的记录。在三季报中,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仍然以散户为主,除了排在第三、四位的西藏博湾投资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排在第八和十位的宁夏春天然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之外,其余股东均为散户。

  有趣的是,记者对比中报和三季报发现,愿意长期持有金石东方的投资者也寥寥无几,同时出现在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的仅有江彩莲一人。

  作者:苏启桃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2/t20151022_6772027.shtml report 2450 上市业绩就变脸的次新股金石东方(300434)交出了三季度成绩单。10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今年7至9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大幅双降,分别比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