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为手机中国品牌操盘手离职

来源:界面 作者:林腾

  10月21日晚间,华为宣布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杨柘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将于10月底离职。

 

  对此,华为方面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杨柘在华为工作的3年里,为品牌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衷心感谢他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对他的未来送上诚挚的祝福。

  杨柘可以说是华为终端内部的重要人物。可以说最近几年华为手机品牌从低端到中高端的蜕变过程中,有身为中国区CMO的杨柘很大功劳。

  杨柘曾经担任三星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2012年正式加盟华为中国区。

  在他加盟之前,华为的营销模式基本集中在产品特点、参数,当时华为还有大量的运营商渠道的中低端机型为主,因此华为手机也长期处在国产低端系列。

  随着华为手机坚定中高端品牌的信心,杨柘到来之后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而华为手机品牌营销也开始有了更多三星的影子。比如从Ascend D2华为就推出了“品·智 境界”的主题;P6是“美,是一种态度”,P7则打出“君子如兰”的广告语。

  华为品牌经过这几年积累之后,终于在Mate7上爆发。这款概念为“爵士人生”的手机让华为真正确定了中高端基础。

  在随后的产品系列中,华为手机在中高端领域也收获颇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公开提到,由于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华为消费者业务2015年销售收入预期由160亿美元上调至200亿美元。华为消费者业务部的上半年销售数据报告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9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其中智能手机发货4820万台,同比增长39%。

  于此同时,美国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4年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华为技术首次进入了百强,升至第94名。

  杨柘与此前的华为营销高管有着截然不同的一面。界面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他并不强调产品本身,而是把产品上升至哲学和精神领域,这种策略也让华为品牌受到了许多商务人士的认同。

  “不简简单单拿产品的功能当做铁棍横扫,这个大概是我给华为消费者产品品牌带来的一个营销中最大的改变。”杨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

  这些年来,为了加大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发展,华为从知名外企招募高管的频率也在逐渐加大。除了杨柘,华为还外聘了诺基亚前高管赵科林、Carphone Warehouse前高管马克米奇逊、原索尼移动全球集团副总裁及运营总裁Laine-Ylijoki Tommi等。

  但处于舆论风口上的消费者业务,高管离职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今年4月,发展势头正猛的荣耀品牌也出现变动,原荣耀总裁刘江峰也提出离职,随后获得一笔融资进行电商方面的创业。

  杨柘并未对离职原因进行详细的公开说明,但此前有消息称他将加入TCL担任手机业务的CEO。

  虽然目前的华为品牌还处于快速上升期,在强调消费者业务转型的的同时,如何让有业绩的高管们更好地适应华为本身的企业文化,也是摆在华为面前的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3035.html report 1804 10月21日晚间,华为宣布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杨柘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将于10月底离职。 对此,华为方面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杨柘在华为工作的3年里,
(责任编辑:陈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