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做多人气爆棚沪指涨超1% 全天仅8股跌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85%失守3300点,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4%。盘初两市逐步走高,沪指翻红收复3300点后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4%,临近午盘,两市指数小幅回落。午后开盘,指数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超1%,随后市场震荡回升,尾盘多头 发力,市场做多人气高涨,沪指涨超1%逼近3400点,创业板指暴涨近5%。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8.74点,成交3754.5元;深成指报11305.1点,成交5177.1亿元;创业板指报2458.14点,成交1467.54亿元。两市230余股涨停,8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8931.6亿元。

  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出,创业板成为今日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显,小盘股出现井喷的态势,足以证明我们对暴跌后市场的冷静态度;主流板块的上涨对行情的带动性是极大的,上半年牛市中的王牌板块互联网金融对市场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它们的持续走强也代表了本次行情与之前反弹行情的不同,是一次非常踏实的反弹行情。

  沪股通净卖出13亿

  沪港通南北通道于重阳节假期后双双恢复正常交易。沪股通交投活跃度明显上升,午盘时段沪股通卖盘力度持续增强,沪股通已由早盘的净流入4亿转为净卖出。

  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卖出12.68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142.68亿元,余额占比达到110%。港股通净买入2.57亿,当日额度剩余102.41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8%。

  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299万,委卖盘为4689万,多空比为0.70,从数据上看,委买盘明显增加,委卖盘则大幅降低,多方今日展开反攻,明显占据上风。盘面上,两市上演普涨行情,题材个股再度活跃,健康中国相关概念个股集体涨停,跨境电商也表现不俗,前期妖股今日也王者归来,封住涨停。分析认为,昨日虽展开暴力洗盘,但市场的强劲反弹基本修复了市场信心,震荡调整成功夯实反弹基础,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后市策略上,昨日虽展开暴力洗盘,但市场的强劲反弹基本修复了市场信心,震荡调整成功夯实反弹基础,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反应,但注意保持一分谨慎,控制好仓位,勿盲目追高。

  三大推手曝光

  从板块涨幅来看,尾盘半小时沪指抬拉主要依靠三大板块:医疗器械、国防军工、券商股。医疗器械全天表现强势,尾盘更甚,板块逼近涨停,板块内宝莱特戴维医疗山东药玻等多股集体涨停,只有维力医疗、冠昊生物等极少数个股未涨停。国防军工板块尾盘发力,截至收盘,中航重机等10股涨停,板块涨幅从2%直拉至6%。券商股总体涨幅虽只有2%,但板块内有数只权重股,尾盘涨幅明显,截至收盘,板块涨超2%,东吴证券领涨。

  热点猜想:健康中国有望持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权威渠道获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指出,该战略规划将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高度出发,突出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

  策略上,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健康中国概念有望持续热炒,投资者可布局互联网医疗、养老产业、医疗服务等相关概念个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2/t20151022_6780205.shtml report 3083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85%失守3300点,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4%。盘初两市逐步走高,沪指翻红收复3300点后维持窄幅震荡,创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