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花旗:中国、日本、澳洲、欧洲等将很快再度宽松

来源:华尔街见闻

  文 / 林建建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周三预计,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中国央行和澳洲联储近期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推迟收紧政策,并将以“非常渐进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

  花旗还连续第五个月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由上月的2.9%下调至2.8%,维持今年2.6%的预估。

  Buiter表示,“如果对中国官方可能有疏漏的GDP增速进行调整的话”,全球经济今年真正的增速可能只有2.25%,明年也可能会低于2.5%(远低于长期均值3%)。今年新兴市场基于中国数据调整后的增速可能为2.5%,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最低。尽管经过了多次下调,我们预测的全球经济增速很可能存在下行风险。

  以下是Buiter报告的细节:

  继2007-09年的金融危机、2011-12年的欧债危机之后,现在主要是广泛的新兴市场增速放缓,全球经济正遭受着过去十年中第三波主要通缩潮的打击。我们看好中国增长前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仍然如此,尽管经济数据上的“弹性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随着中国信贷大繁荣和商品相关投资的双轮驱动效应褪去,除中国外新兴市场今年的增速将低于2%。

  在全球去通胀化和工资增长缓慢的背景下,大部分发达经济体可能会继续陷入低通胀,我们预计未来一年中,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会继续低于央行的目标和预测。

  作为应对,我们预计,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中国央行和澳洲联储近期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推迟收紧政策,并将以“非常渐进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自2016年3月、英国自2016年底开始)。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2/n423907614.shtml report 750 文/林建建花旗首席经济学家WillemBuiter周三预计,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中国央行和澳洲联储近期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推迟收紧政策,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