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甜橙金融依托翼支付入口 发力互联网金融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0月22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甜橙金融”)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合作共赢扬帆起航”的2015年产业链合作大会。本次大会上,甜橙金融正式公布公司未来产业合作政策。

  支付界老三的独到之处

  “翼支付”是中国电信旗下运营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品牌,甜橙金融依托于“翼支付”的入口,进行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据悉,2011年3月,中国电信成立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翼支付”品牌,专门运营支付业务,同年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主要涵盖了移动支付、固定电话支付及银行卡收单等业务领域。在今年的中期业绩记者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翼支付上半年交易额已达3800亿元,目标以每年增长2倍的速度发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甜橙金融分为支付、财富管理、征信、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信息技术六大业务板块。在支付业务方面拥有超过1.7亿用户,旗下的甜橙理财目前拥有超过1000万理财用户。除现有的活期类、定期类、基金类理财业务外,甜橙理财正在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本次大会上,甜橙金融与北银消费金融、嘉实财富、永辉超市、大参林、维信理财、加多宝、格瓦拉、海尔小贷、红旗超市、途牛旅游、伊利、上海典当协会等12家机构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

  另外在征信业务方面,甜橙金融旗下的征信品牌甜橙信用,可为企业、个人提供征信服务。在企业征信方面,甜橙信用已取得央行发放的企业征信牌照并为通信供应链金融提供征信服务;在个人征信方面,今年8月推出的征信产品甜橙分上线仅两月,用户数突破20万。企业负责人表示甜橙信将拓展与金融机构、P2P公司的合作。

  在消费金融业务方面,甜橙金融现有的橙分期、甜橙白条等业务可成为连接用户与合作方的成熟平台,甜橙金融正积极寻求与成熟的消费金融公司、向互联网转型的小贷公司、规范的P2P公司达成合作。

  在供应链融资业务方面,甜橙金融旗下的甜橙云贷目前累计贷款额突破30亿,贷款客户逾万户,预计2015年贷款额度将达50亿元。

  在信息技术业务方面,甜橙金融旗下的甜橙云对个人业务可实现应用多点、跨地域的部署能力,对公业务可实现“大二层技术商用”的自动迭代开发能力,可以助力更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创新创业。

  此外,甜橙金融还透露,在资本运作规划上,公司各板块拟布局完善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力争达到活跃用户超过1亿,持续稳居国内个人支付老三的行业地位。今年7月14日,甜橙金融引入战略投资人项目已在上海产权交易所预公告,未来将计划引进外界投资者。

  甜橙金融眼中的三支积极力量

  甜橙金融总经理高宏亮在大会发言中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有三支积极力量,这三支力量各有优势,他们团结一致则将有力地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事业快速发展。

  第一支力量是如甜橙金融、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达金融的产融结合类企业。这些企业在某一产业上拥有一定根基和用户,出于自身转型需要,凭借集团的支持和声誉,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他们的业务主要围绕内部商户、上下游产业链开展,对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支付、贷款、理财等金融服务。这类企业原有人员结构中金融专业人才储备应适度增加,需要打破原有的成功思维,在体制、机制上创新。

  第二支力量是如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的金融转型类企业。这些企业都主动或被动地进行了互联网转型,其优势在于金融人才基础厚、资金成本低,对金融产品设计有较高的专业性,对风险的把控能力强,具有品牌认可度和用户基础。这类企业需要在互联网技术和媒介经营水平上进行提高,解决好金融高价值与互联网金融低收益的矛盾。

  第三支力量是如易宝支付、汇付天下、人人贷的资本驱动类企业。这类企业虽然缺乏切入行业的优势,但依靠资本市场的力量和创业激情,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能够较快地获取用户、提高知名度,而后做大规模。这类企业有机会通过进行产业融合,加强互联网和金融人才团队建设,提升风控水平和平台能力,获得更大的突破。

  高宏亮指出,互联网金融的三支力量各有其优势和困难,他们形成合力,将共同推动金融行业转型,推动用户认可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共同做大市场,争取利好政策,在行业的整体繁荣前提下齐头并进,取长补短,基业长青。而甜橙金融举办本次大会的目的之一,正是推动互联网金融各方达成共识,促成紧密合作,为实体经济添砖加瓦,为百姓提供更多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2/n423923256.shtml report 2320 搜狐财经讯10月22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甜橙金融”)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合作共赢扬帆起航”的2015年产业链合作大会。本次大会上,甜橙金融正式公布公司未来
(责任编辑:罗为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