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宣布新清洁能源项目 促中国供应商减少碳排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全晓书)苹果公司22日宣布两项新计划,以帮助其在中国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减少碳足迹。

  据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介绍,在从现在起到2020年,这两项新计划将帮助中国减少超过20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近400万辆客车停驶一年。

  首先,苹果将扩大在华清洁能源投资,计划在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电网建设超过2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生产的能源超过26.5万个中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这一太阳能项目将抵消苹果在供应链环节消耗的能源。

  “环境变化是当今亟待解决的挑战之一,现在是时候行动起来了。”库克说,“向绿色经济过渡需要创新、雄心和目标。我们希望更多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公司加入我们,共同努力。”

  苹果还宣布,在四川建设的40兆瓦太阳能项目现已完成。这是苹果在美国之外建设的首个太阳能项目,清洁能源年产量将远高于苹果在中国地区所有办公室和零售店所需用电。目前,苹果在中国内地及香港设有19个办公室、24家零售店。

  另一项新计划是,苹果将通过分享其在清洁能源项目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在能效审计和监管指导方面向部分供应商提供直接协助,推动其生产制造合作伙伴提高能源效率并使用清洁能源。

  库克说,未来几年苹果将与中国供应商合作,采用超过两千兆瓦的新清洁能源。

  作为新计划的一部分,富士康将从河南开始,到2018年建成总计400兆瓦太阳能项目。届时,富士康生产的清洁能源将大致相当于其郑州工厂生产iPhone的能源消耗。

  “与苹果联手启动这一项目,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希望这一可再生能源项目能成为业内促进绿色生态系统发展的催化剂。”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说。

  目前,苹果在中国有334个供应商。苹果的碳排放中,72%发生在供应链环节。

  作者:全晓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22/c_1116911414.htm report 918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全晓书)苹果公司22日宣布两项新计划,以帮助其在中国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减少碳足迹。据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介绍,在从现在起到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