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最大玩具品牌被中国鞋企收购拟在中国推广

来源:界面 作者:何丹琳
 

  中国公司海外收购的节奏仍在继续。英国老牌玩具连锁哈姆雷斯(Hamleys)也被中国鞋履零售商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028.HK)收购了。这桩收购的价格大约为1亿英镑(约合9.8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个品牌商,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与零售商结合。借助哈姆雷斯这样著名的有较大影响力的零售商来加强我们在终端方面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从而使我们的自有品牌有一个很好的市场竞争力,这是我们在考虑的问题。”千百度集团主席陈奕熙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

  英国哈姆雷斯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玩具店连锁企业,由威廉·哈姆利(William Hamley)于1760年在伦敦创建。其位于伦敦市中心摄政街的旗舰店,1881年开业,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这家旗舰店共有七层,堆满了琳琅满目的玩具,是伦敦最吸引游客的地标之一。在伦敦希思罗、斯坦斯特德机场及圣潘克拉斯火车站这样的交通枢纽,哈姆雷斯设有专门的旅游店。除伦敦以外,哈姆雷斯还在英国格拉斯哥、爱尔兰都柏林、印度孟买和沙特阿拉伯等地设有门店。

  2003年,哈姆雷斯被冰岛零售集团Baugur收购。2009年Baugur宣布破产后,冰岛国有银行Landsbanki接管了其所持的哈姆雷斯股份。2012年9月,哈姆雷斯被法国家族控股式玩具零售集团Groupe Ludendo以6000万英镑(约合5.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

  哈姆雷斯首席执行官Gudjon Reynisson表示,拥有约40间门店的哈姆雷斯上一财年收入增长15%至6200万英镑(约合6.08亿元人民币),税前利润增长25%至450万英镑(约合4418万元人民币)。

  收购哈姆雷斯的千百度,是一家中国中高档女鞋零售集团,拥有千百度、伊伴、太阳舞及米奥四个自有品牌,并经营着娜然、ASH、JC、United Nude和French Connection五个授权品牌。若交易完成,哈姆雷斯将被引入进入中国市场。

  据陈奕熙透露,千百度已经在考虑将哈姆雷斯引入中国内地和香港,并制定了方案,预计会在明年开出四十到五十家哈姆雷斯玩具店。哈姆雷斯的团队会被保留,或将参与对中国市场的拓展。

  2015年上半年,尽管鞋履行业整体销售不乐观,但千百度集团的总收益同比增长14.1%至14.16亿元,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3.8%至8.88亿元,同店销售同比增长约5.4%。截至2015年6月30日,千百度在中国超过31个省、巿及自治区共拥有1754间自营零售店和544间第三方零售店。

  此前,千百度的投资方三胞集团曾在英国进行了中国零售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收购——2014年4月13日,三胞集团宣布以4.8亿英镑(约合47.2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有着百年历史的英国百货公司连锁集团弗雷泽(House of Fraser)。

  来自三胞集团的上述收购经验也帮到了千百度的此次收购。“听说有其他竞购者,但我们一致没有感到太多压力,因为从一开始三胞集团和他们接触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陈奕熙说。

  收购哈姆雷斯也被千百度视为品牌全球化和业务多元化方面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这家公司打算未来继续收购美国、欧洲的一些知名品牌。

  本次收购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访问英国期间达成的几项投资交易之一。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3517.html report 1972  中国公司海外收购的节奏仍在继续。英国老牌玩具连锁哈姆雷斯(Hamleys)也被中国鞋履零售商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028.HK)收购了。这桩收购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全球最大的玩具连锁店被一家中国鞋企买下了 要在中国开四五十家vv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