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力洗盘结束 题材股王者归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前一天的近千股跌停使得投资者还没有从惊慌失措中清醒,昨天,主力洗盘结束,市场重回上涨格局,题材股午后爆发重现王者归来。

  本周连续两天大盘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先是巨阴放量迎近千股跌停潮,后又在周四央行1055亿MLF(中期结构便利,央行非常规工具之一)操 作释放流动性下,出现200多股涨停的报复性反弹。盘面显示,周四题材概念股一改前期调整行情,整体强势回归。在健康中国有望升级成为“十三五”重点规划的影响下,医疗器械板块现集体暴涨,成当日两市最大热点。截至收盘,金陵药业九安医疗和佳股份鱼跃医疗等10余股强势封涨停板。

  此外,充电桩板块昨天也再度崛起,世纪星源上海普天科陆电子银河电子等股午后悉数涨停。另外,二胎、基因测序、公交、军工、园区开发等板块均强势大涨。

  相比之下,权重板块昨天整体低迷,银行板块跌1.75%,中字头概念也集体下挫拖累股指涨幅扩大。

  题材股再度大放异彩,对此,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投资总监王健认为,“十三五”正处在经济转型期,孕育投资机会。其中具体的投资机会,则要从国家政策中探寻。

  具体来看,“十三五”期间增加了保增长、脱贫扶贫两大目标,保增长成为第一目标。此外,“十三五”期间调结构、促创新、改革的目标次序较“十二五”有所提前。王健认为,保增长意味着发改委仍将推出几大工程包,而脱贫扶贫指向新型城镇化。调结构、促创新、改革分别对应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互联网、国企改革、资源品价改等。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前期规划课题较“十二五”课题新增了转型升级、国企改革、走出去战略、信息经济、服务业发展、教育现代化、海洋生态文明等。

  王健认为,这些领域也可能具有投资机会,由此可以梳理出五条投资主线。一是制造业升级,即中国制造2025;二是发展现代服务业,最典型的是新兴消费领域;三是信息经济,即“互联网+”、大数据;四是绿色经济,比如节能环保;五是国企改革,打破垄断,在服务业等领域,为民资孕育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3/t20151023_6783940.shtml report 2432 前一天的近千股跌停使得投资者还没有从惊慌失措中清醒,昨天,主力洗盘结束,市场重回上涨格局,题材股午后爆发重现王者归来。本周连续两天大盘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先是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