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快速走高收复3400点关口 两市量能再破万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位盘整涨近2%。十点后,后两市指数震荡走低,沪指盘中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午后,智能机器、二胎、锂电池等概念股有所动作,沪指快速走高收复3400点关口,创业板亦大幅拉高,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的2549. 76点。此后,两市维持强势震荡至结束。

  截至收盘,沪指报3412.43点,成交4253亿元;深成指报11603.46点,成交6156亿元;创业板指报2538.38点,成交1714亿元。两市全日超250股涨停,1股跌停,成交1.04万亿元。

  分析认为,目前的反弹才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操作的良机。短期上,需要留意,一旦量能无法再次释放,指数以及个股还有回落,尤其是近期累计大涨个股,不追高是前提。至于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

  题材炒作将是市场主流

  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240万,委卖盘为5409万,多空比为0.60,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有所增加,多方午后再度发力,明显占据上风。盘面上,两市延续昨日普涨行情,题材个股表现活跃,健康中国再度大面积涨停,幼儿教育、环保等概念也在午后迎来涨停潮,特力A、洛阳玻璃等妖股更是不断创新高,两市热度持续发酵。分析认为,虽两日市场涨势良好,但结合过往经历来看,市场在经历大幅跳水后,即使创出新高,如成交量未跟上,仍免不了震荡调整的走势,而3450点上方有着密集的套牢盘压力,预计下周维持震荡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题材炒作将是市场主流。

  策略上,虽两日市场涨势良好,但结合过往经历来看,市场在经历大幅跳水后,即使创出新高,如成交量未跟上,仍免不了震荡调整的走势,而3450点上方有着密集的套牢盘压力,预计下周维持震荡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题材炒作将是市场主流,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十三五相关概念炒作,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超级巨量暗藏危险信号

  A股经过前两日过山车行情后,周五两市走势较平稳,不过尽管指数看起来波澜不惊,但盘面却惊现极端罕见一幕。创业板量能仅早盘便放出近千亿成交量,一波超30%的反弹后,出现如此超级巨量无疑暗藏了危险信号,投资者还须警惕个股潜在的回调风险。

  据统计,在A股10月来的反弹,机构几乎天天净卖出,本月累计净卖出67.76亿元,不仅超过8月的63.4亿,减持力度更创年内新高。在大盘反弹中机构却现大出逃,如此异象说明本轮行情反弹是由游资推动的。值得警惕的是,游资主导的行情反弹持续性均不强,这也从今日个股剧烈分化可看出,如涨幅巨大的良信电器厦门信达开始滑铁卢,业绩暗淡的福建金森大幅跳水,补跌的荣丰控股中南重工仍连续一字跌停等。

  游资兴风作浪、机构却暗流涌动,说明主力做多出现了大分歧,尽管机构大举减持,但政策面护盘仍然明显,中央高层40天7谈股市,说明其对金融市场的重视。同时市场另一大主力,三大国家队在三季度是集体增仓的,如社保基金累计持股数及流通市值与二季度环比增幅达50%左右、证金与汇金公司,在三季度也大举重仓了近百只个股。国家队的大增持,无疑增强了A股的信心。由此来看,虽然机构大减持,但在国家队力挺下大盘反弹难言尾声。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3/t20151023_6791075.shtml report 3003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位盘整涨近2%。十点后,后两市指数震荡走低,沪指盘中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午后,智能机器、二胎、锂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