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点评央行双降:可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

来源:搜狐财经

  23日晚,央行突然宣布自24日起降息0.25%,降准0.5%。

    下面是部分分析师和机构的分析:

    【海通证券评双降:零利率是长期趋势】海通证券认为,降准降息再临,零利率是长期趋势。债券长牛,利率新低可期。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和地产周期结束

,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央行轮番放水,资产回报率下降,我国利率或创新低。

    【华泰证券:"双降"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华泰证券罗毅表示,要关注到这次对三农和小微有额外降准,按照我们测算,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对金融大蓝筹更是利好,有点和去年11月大行情起点有些类似。

    【招商证券:央行双降符合预期,货币宽松再次确认】时隔两月后央行再次同时宣布降准和降息,时点上符合预期,此次双降背景为:1)外占持续下降导致基础货币供给不足;2)猪周期见顶带动通胀回落。全球来看,欧洲央行释放宽松信号,美国加息预期不断推迟,为国内货币宽松铺平道路,无风险利率下行将继续推动估值。

    【民生证券:四季度经济反弹很难】降息降准能救经济吗?短期看,降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在边际递减,尤其是此次同时放开了存款利率的上限,预计四季度经济持平概率大,反弹很难。现在的情况有点类似去年下半年,稳增长持续加码,大家寄望于四季度反弹,但去年反弹被证伪(其增速已被修正到7.2%),今年可能还是一样。

    【中金:霜降前的双降加码稳增长 短期对市场有利】尽管有很多观点认为,目前流动性已经足够宽松,进一步放松的效果有限,但我们认为给定目前实体经济面临的融资成本依然不算低,而且考虑到物价的低迷,特别是生产物价的低迷,企业面临的实际融资成本在10%以上,这显然是跟实体经济的低迷是不相匹配的。考虑到较高的实际资金成本,货币政策依然要有所放松以支持经济的企稳复苏。

    【李大霄:降息降准对于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央行宣布降息0.25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央行再度出手,属重大利好。央行降息降准,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稳定作用,并且对于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股市会有明显反映。

   【鲁政委:GDP增速下破7%是降息主原】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GDP增速低于7%的目标,工业企业跌幅继续扩大,物价跌幅大于预期,是本次降息主要原因。但企业面对的主要矛盾是总需求不足,表现在微观层面是总资产周转率的大幅下降,而有效汇率的高低关乎总需求之缩张,因此,让汇率反应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才是更为根本的措施,不动汇率就不得不降息,但并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

   【韦森:企业需要货币宽松和减税】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韦森教授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呼吁宽松货币,本次双降力度还不够,但央行有自己的顾虑。因为大部分经济学家反对货币宽松,如吴敬琏、许小年等。自己曾与许小年讨论过这个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3/n424018636.shtml report 2456 23日晚,央行突然宣布自24日起降息0.25%,降准0.5%。  下面是部分分析师和机构的分析:  【海通证券评双降:零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