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商银行牵手百度 共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吴金波 方堃)23日,浙商银行与百度公司在浙江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将首先聚焦大数据业务,发挥各自的数据采集、分析和挖掘优势,在用户分析、网络营销、金融知识共享、产品引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浙商银行与百度公司亦将在消费金融业务、征信业务、资产合作、O2O业务、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多层次、立体式合作。

  “互联网金融是一种全新的跨界融合,是运用互联网精神、思维和技术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新兴金融业态。”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最为重要的两个阵营,互联网企业与传统银行业开展深入合作,已成为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最重要途径。

  浙商银行与百度公司在客户服务理念、目标定位、资源优势、技术手段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将通过长期、全面、稳定、深度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强化优势互补,推进创新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为卓越的金融生活。

  据悉,浙商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15年,该行围绕“两最”总目标(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全面推进全资产经营战略,并积极应用金融互联网技术及其他现代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品和业务模式,同时,有效运用互联网精神和思维,发现、探索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形成原创性的拳头产品和商业模式,逐步打造适应互联网形势下的“创新型、智慧型”银行。

  近期,该行陆续推出的“增金宝”、“涌金票据池”、“众筹智慧信用卡”、“线上理财转让平台”、“人脸生物特征识别+后台人工审核”和“P2P资金存管”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深受客户欢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0-23/7586660.shtml report 850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吴金波方堃)23日,浙商银行与百度公司在浙江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将首先聚焦大数据业务,发挥各自的数据采集、分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