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切糕王子”获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谢樱)由中国20余万大学生参加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新疆维吾尔族小伙阿迪力,带着他的“切糕王子”创业团队,最终摘得金奖。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近2000多所高校的20余万人参与,总决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吉林大学举行。

  切糕,又名玛仁糖。这种维吾尔族小吃是古代丝绸之路上商客们重要的热量补给食物,拥有上千年历史。阿迪力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让全国各地的人品尝到真正的切糕。

  “现在切糕已被很多年轻消费者接受,但不少人都向我们提出,之前100克的包装太大,一次吃不完,扔掉又太可惜,从那时我就想着能不能把这个新疆传统美食进行改良。”他说。

  阿迪力告诉记者,“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切糕曾是西域商人、军队重要的能量补给,而如今户外运动活跃,酸甜软糯的切糕或许可以回归其最原始的属性,以小包装销售,像巧克力一样随身携带,成为人们能量补给的重要来源。”

  这一看似简单的设想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之前我们的产品都是人工制作,果仁一切就碎了,新产品的真空包装也不好实现。”在公司引进了一整套全新的生产线后,这些棘手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2014年5月,“切糕王子”团队正式成立。在半年时间里,其销售额达到4010万元人民币。2015年,他们的销售目标是一个亿。

  “我们现在入驻了各大电商平台,也发展了电视购物,还在研发属于自己的APP。”阿迪力介绍。

  “如果说之前大块切糕的主要功能是充饥,那么现在新产品则主打零食牌,相信可以拓展切糕的消费者群体,让更多人接受这一新疆美食。”阿迪力说。

  在此次大赛的全国4强争夺中,阿迪力以“切糕成就梦想,感恩回馈社会”为题,从为什么要做切糕、企业发展历程、品牌塑造、商业模式、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了全国第6名的佳绩。“切糕王子”项目现场便获得了2000万元风投意向。

  “我们想要把切糕王子打造成新疆特产第一品牌,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在新疆的办事处,把新疆更多的特产整合起来再带到内地的市场。”阿迪力说。

  作者:谢樱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24/c_1116927484.htm report 1107 新华网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谢樱)由中国20余万大学生参加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新疆维吾尔族小伙阿迪力,带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