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十二届IEEE国际电子商务工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丁栋) 中国经济增长趋缓的新常态下,电子商务异军突起,表现出强大的增长动力。同时,也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创业已成为国家战略,同时也成为今年学界和企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10月23-25日,第十二届IEEE国际电子商务工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该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商业信息和系统技术委员会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是电子商务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参加。

  电子商务创客论坛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客论坛围绕“创客创新、开放开拓”这一主题,国内投资界、企管界、法律界、营销界的知名专家以及优秀创客代表,针对创客融资渠道的选择与运用、从团队到公司的创客运营管理、多种形式的创客人力资源运筹与建设、创客相关的政策法律问题与应对、线上线下结合的创客市场拓展方式、不同阶段的创客团队股权结构规划、以创客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构建等热点议题进行。

  电子商务可信论坛是IEEE国家电子商务工程大会今年新增的交流主题。可信论坛针对“网上信息不可信、交易行为不可查、产品质量不保障”等当前电子商务的主要发展障碍与关键问题,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教授、美国国际技术大学(ITU)副校长Karl L. Wang教授等,了电子商务可信保障的原理、现状与前景,网上商品质量保障与新一代诚信服务,基于物联网的电子商务可信保障实践,政府部门、电商企业的可信服务实践,基于可信云的网络品牌打造实践,基于物联网的食品可信全程溯源系统应用等议题。

  ICEBE 2015国际学术年会议题包括面向电子商务的服务计算、人工智能、语义推荐、云计算、物联网、安全与隐私、智慧合同等主流电子商务研究领域,同时涵盖了电子商务的产业应用和创新案例。

  本次大会的主办方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建立的、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国家级科研及工程化应用机构,其使命是向社会提供国际国内最新研究成果,是新理论、新模式、新技术、新应用的学术输出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实验室致力于“以可信数据为基础,以第三方服务为依托,以法律法规为保障,以技术手段为支撑,构造体系化的电子商务诚信机制”,历经8年时间,在药品、大宗商品、旅游等领域以及深圳、北京、江苏、河南等十余个省市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作者:丁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24/7587530.shtml report 1166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丁栋)中国经济增长趋缓的新常态下,电子商务异军突起,表现出强大的增长动力。同时,也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电子商务、互联网+、创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