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蒙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签约56个项目金额500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记者董璐)记者在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中蒙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上获悉,与会的7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项目56个,协议金额近500亿元。

  “本次洽谈会共有300多家中方企业、蒙古国及周边国家的企业参加,为进一步增进中蒙双方的交流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及规模搭起了长效合作平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说。

  蒙古国工业部中小企业政策协调司司长戈·比利衮说,中蒙博览会为蒙中中小企业合作、蒙古国中小企业产品在中国的推广带来了新机遇,下一步将归纳、总结双方合作意向计划,加强后续的合作交流。

  部分与会人员认为,中蒙博览会为深化中蒙多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两国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将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巴彦淖尔市具备区位、交通、电力、水资源、劳动力等多方面的比较优势,希望两国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任逸群说,中蒙双方应优先选择产业互补性较强的绿色农牧业、矿产品精深加工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蒙古珍宝TT公司矿业战略与规划部部长钢图拉嘎认为,目前中蒙双方在中小企业合作方面还不够紧密,这次洽谈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利于该公司开拓中国市场。

  自2015年起,中蒙双方将每两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一次中蒙博览会,为中蒙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等经济合作搭建平台。

  作者:董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25/c_1116930633.htm report 797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记者董璐)记者在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中蒙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上获悉,与会的7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项目56个,协议金额近500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