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刘育英)由二十多位院士领导联合倡议,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协和医学科学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发起的“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10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成立仪式。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联盟执行主席杨利明介绍,该联盟旨在统筹国家战略规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国家行业治理等关键要素,构造中国健康事业的核心引擎,推动“互联网+健康”战略行动,促进国民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制订国家顶级健康大数据标准体系;创立国家顶级健康大产业融合平台。

  在当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与会代表发表《国民健康宣言》称,联盟将积极倡导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产业链协同发展和数据资源的广泛汇聚,依靠市场力量有效配置生产要素,加强健康产业细分,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健康产业标准体系,实现大健康产业有序竞争和协调发展。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刘德培担任联盟名誉主席(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曾益新担任联盟主席(理事长)。目前,联盟会员单位已有百余家,均为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

  南京邮电大学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说,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三个特点,一是目前在全球范围还找不到一个健康大数据方面的“标杆”,因此,联盟要创造“标杆”,建立标准,以及推进多方面立法;二是联盟已经形成了包括技术、金融、经济、法律、战略等方面的生态环,而不单单是产业链;三是联盟的发展与安全将会同步进行,安全有时候比发展更重要,这也是联盟的支柱。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一个全国性的社会公益组织,成立于2005年,基金会主管单位是国家卫生部。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25/7588078.shtml report 1477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育英)由二十多位院士领导联合倡议,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协和医学科学院、中日友好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