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谢作诗:别拿冷漠冒充高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谢作诗

  ——从道德角度回应《“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引起的质疑

  文/谢作诗

  我因为主张“应该允许穷人合伙找老婆”以解决3000万光棍问题,引来无尽的谩骂和骚扰,甚至有人打电话去我单位进行骚扰。这些人无非是指责我的主张违背了道德、伦理。

  道德君子们对事实从来视而不见:100个男人,只有90个女人,怎么办?3000万光棍是既成事实,在这个无可改变的前提下,有什么不破坏传统道德的更好的解决办法?

  你找不到不破坏传统道德的更好的办法,又凭什么来指责我的主张破坏了传统道德?

  既然谈道德、伦理,好吧,那我就屈尊来谈一谈。

  你认为一夫一妻道德,问题是你的道德将导致3000万光棍与老婆无缘。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道德吗?

  换位思考一下。假设你是那3000万光棍中的一员,你还会坚持一夫一妻道德吗?

  你喜欢一夫一妻,那你就一夫一妻好了。我只是说应该允许穷人合伙找老婆,没人强迫你一妻多夫啊!但是不能因为你不喜欢一妻多夫,就剥夺3000万光棍找老婆的权利吧?

  不要张嘴就骂,人类曾经很不喜欢同性恋,今天同性恋在很多国家不也合法化了吗?

  我们天天高谈自由,殊不知,自由的真谛是尊重他人的自由。不尊重他人的自由,却奢望自己有自由,这是精神分裂。我们时时阔论民主,殊不知,民主的本质是你做自己的主,而不是你做他人的主。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却又主张民主,这同样是精神分裂,甚至就是耍流氓!

  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剥夺他人婚配、找老婆的权力。你有钱,不愿意吃糠,但那些饿的要死的人,给他树皮,他都高兴。你有老婆,一夫一妻,不能说人家合找一个老婆都不行吧!

  有人说,我不尊重妇女。但我没有说每个女人都要找几个老公啊!我只是说,如果有女人生活困难,愿意找几个老公以便延续生命,我们无权阻止。请问是你尊重妇女,还是我尊重妇女?

  那些口口声声指责我不尊重妇女的人,声色俱厉地质问我:你愿意你老婆一妻多夫吗?我告诉你:不愿意!但是如果我老婆愿意一妻多夫,我可以选择离她而去,也不能(不是不想)阻止她。因为她是人,有自己的自主选择,她不是物,更不是我的附属物。

  顽固死守一夫一妻道德的人,你们才是不拿妻子当人看,只是把她们当成自己的附属物。

  其实,呆哥我是有老婆的人。至于是否允许一妻多夫,那3000万光棍能不能找到老婆,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人总不能冷血到看着3000万光棍没有老婆、没有家庭、凄苦死去,而无动于衷吧。

  再说一遍:我不喜欢一妻多夫,我在内心深处甚至厌恶。可是,不能因为我的不喜欢,就剥夺3000万光棍找女人的权利。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是万般无奈的选择啊!

  我们经常对老人倒地没人扶、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都袖手旁观唏嘘不已,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这种冷漠跟我们看着3000万光棍青年无伴、老年无依而无动于衷是一回事。

  其实,他人活不好,我们也活不好。3000万光棍没有老婆,生活没有希望,对社会充满怨恨,可能去强奸、砍人、爆炸,这对社会的和谐稳定是极其不利的。所以,维护他们的利益,其实也是维护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

  你们不是喜欢拿道德说事吗?那就思考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伦理道德!

  别拿冷漠冒充高尚了!

  (本文为谢作诗教授关于“3000万光棍”问题的三篇文章之三)

  相关链接

  谢作诗:“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

  谢作诗:写给只会浮躁谩骂不会理性思考的人们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5/n424107381.shtml report 1832 ——从道德角度回应《“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引起的质疑文/谢作诗我因为主张“应该允许穷人合伙找老婆”以解决3000万光棍问题,引来无尽的谩骂和骚扰,甚至有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