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智库报告: 中国经济转型为欧带来机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泛欧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最新发表的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增速放缓与经济转型升级有关,是由出口驱动转为消费和服务驱动的正常现象,而不是结构性、长期性的低迷。对整个欧洲而言,中国经济转型将会带来积极正面影响,应将其视为发展机遇而非潜在危机。

  对欧洲等其他消费型经济体而言,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影响更多是积极正面的,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会让其进口受益,同时中国出口商品的价格下降也会令其民众进一步节约消费支出。

  报告总结,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增速放缓不仅不存在引发危机的风险,而且为欧洲吸引投资、发展基础建设、扩大对华贸易提供了难得机遇。(赵小娜 梁淋淋)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0/26/content_11400.htm report 408 泛欧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最新发表的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增速放缓与经济转型升级有关,是由出口驱动转为消费和服务驱动的正常现象,而不是结构性、长期性的低迷。对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