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利好汇聚节能环保产业 资金追捧15只龙头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节能环保板块个股集体异动,151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涨停股多达22只,分别为:中电环保硅宝科技、楚江新材、先河环保永清环保汉王科技、清新环境、恒大高新雪迪龙龙净环保科泰电源万邦达、清水源、环能科技、赛为智能创元科技菲达环保

科陆电子洪城水业海源机械江河创建龙源技术,另外涨幅超5%个股也高达40只,尽显板块强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环保板块近日异动,主要有以下三大利好,一、十八届五中全会本周正式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作为会议重要议题,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十三五”规划动向备受各界关注,该行业也有望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在未来五年间,实现大跨越式发展;在“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以年均15%至20%的速度增长,“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投资额达3.4万亿元,较“十一五”期间增长了62%。而根据中国环境规划院测算,“十三五”期间环保全社会投资口径在10万亿元以上,与“十二五”相比呈翻倍增长趋势。

  二、改革红利持续在环保行业释放,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合理提高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城镇污水处理收费标准不应低于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处置成本”;此外“污染者付费、实现企业合理盈利”是意见中另一亮点。

  三、行业近期业绩总体向好,综合三季报以及三季报预告来看,近六成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具体来看,44家已披露三季报公司中,22家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天龙集团多氟多、恒顺众昇、天通股份三聚环保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另外在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88家公司中,有5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增长,其中安泰科技、博世科、汇源通信科林环保泰达股份、国轩高科、金通灵丹甫股份城投控股荣信股份、亿帆鑫富、众合科技、中山公用*ST霞客和万邦达等多家公司三季度预告显示,其业绩有望翻番。

  正是在上述利好持续影响下,上周五,节能环保板块受到资金的广泛布局,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显示,近七成成份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共计流入逾28亿元,其中有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累计流入14.30亿元,分别为:龙净环保(26193.85万元)、菲达环保(15937.22万元)、清新环境(13920.03万元)、万邦达(12319.92万元)、多氟多(9809.40万元)、海源机械(9261.77万元)、万华化学(8119.70万元)、格林美(8095.60万元)、洪城水业(8001.97万元)、中电远达(6250.34万元)、中电环保(6191.68万元)、首创股份(6090.46万元)、城市传媒(5497.37万元)、银轮股份(5265.34万元)和宁波韵升(5001.30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十三五”初期,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望出台,大气、水、土壤三大行动计划将全面落实。全国范围内PPP项目的推广,第三方治理的推进,资源、环境税体系的构建,排污权、碳排放权、水权交易等环保交易的增长,循环经济的落实等等将值得重点期待,这均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

  投资策略方面,国泰君安表示,无论水(投资金额占10万亿元级别50%,占比最大、机会最多)、监测、大气、固废领域,将全面受益于“十三五”规划。推荐津膜科技碧水源(停牌)、雪迪龙、清新环境、长青集团东江环保、盛运环保、启源装备(停牌)、聚光科技神雾环保、龙净环保、瀚蓝环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6/t20151026_6801382.shtml report 5952   上周五,节能环保板块个股集体异动,151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涨停股多达22只,分别为:中电环保、硅宝科技、楚江新材、先河环保、永清环保、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三大利好汇聚节能环保产业 资金追捧15只龙头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