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一文化互联网+提速 搭建珠宝全产业链平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入股智能穿戴企业,与健康数据公司合作,接连在互联网领域出手的金一文化,在进入互联网方面的步伐越走越快。

  10月27日,金一文化公告称,计划以自有资金700万元,对深圳可戴设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可戴”)增资,增资完成后,金一文化将持有该公司40%股 份。

  据金一文化介绍,深圳可戴经营范围为服装、鞋帽、纺织面料等原料销售;珠宝首饰的设计与销售;商业、商业信息咨询等。此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智慧珠宝大数据平台研发建设、可穿戴设备芯片研发及生产等双方事先同意的其它用途。但金一文化要求,原有股东必须将两个智能穿戴设备注入深圳可戴之后,才能进行注资。

  此前10月26日,该公司宣布,将与芜湖瀚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协议,计划共同成立研发小组,将3D 打印、智能穿戴等技术,应用于传统的黄金珠宝首饰生产中,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更个性化的黄金珠宝首饰及互动体验,推动黄金珠宝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公开信息显示,瀚博科技成立于2013年,在金属3D打印方面,拥有数名资深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团队。心麦科技则于在2014年上海成立,主攻智能配饰和大数据健康分析,今年推出了一款款健康智能戒指。

  根据协议,金一文化将与瀚博科技合作,推进3D打印技术与黄金珠宝的跨界融合,探索智能制造在黄金珠宝产业的应用模式,通过3D打印技术,及时、准确的满足消费者对黄金珠宝的个性化需求。金一文化海华某,择机按运营发展计划向瀚博科技采购3D打印设备,分阶段设置于终端门店。

  而与心麦科技的合作,金一文化旨在探索智能穿戴设备、个人健康大数据、黄金珠宝首饰的跨界融合,共同开发更具智能化、个性化的黄金珠宝首饰,为客户提供集收藏、佩戴功能与健康管理、身份识别于一体的智能珠宝。

  目前,金一文化已经去全部布局互联网+。此前,该公司已经开始试水互联网金融,并引入供应链金融,初步形成珠宝全产业链平台型雏形。

  10月27日,公司还公告称,拟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第三方联合设立瑞金银行(暂定名),瑞金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10亿元,金一文化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亿元认购瑞金银行30%的股份。

  作者:杨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2955.html report 1615 入股智能穿戴企业,与健康数据公司合作,接连在互联网领域出手的金一文化,在进入互联网方面的步伐越走越快。10月27日,金一文化公告称,计划以自有资金700万元,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