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庆石化油气管线泄漏 安徽省长曾警告存安全隐患去年整改过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梁月静
2014年11月15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名市民在石门湖垂钓。 CFP 资料
2014年11月15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名市民在石门湖垂钓。 CFP 资料

  据新华网消息 ,10月26日,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下称安庆石化)油气长输管线发生泄漏事故,泄漏点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第六人民医院南侧。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27日上午,安庆市第六

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事故发生当天,院区能闻到味道,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发生泄漏的管道距医院传达室仅“相隔一两米”。据六院官网消息,医院目前在职职工有254人,实际开放床位400张,日在院病人逾500人。

  据安庆日报社主办的安庆新闻网26日报道,2015年10月26日10时20分左右,在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附近安庆石化8.8公里输油管廊一输油管线发生砂眼渗漏。事故发生后,安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并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施泽彪及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率市应急、安监、公安、环保、卫生、消防、宣传等相关部门及迎江区政府、安庆石化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安庆石化通过采取减压、封堵等紧急措施,于12时15分左右堵住漏点,并对渗漏油污全面组织回收,没有造成污染,现场险情得以排除。

  该报道称,根据安庆市领导要求,该市有关部门督促安庆石化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管廊管线的安全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开信息显示,安庆市曾被称为“全国唯一的厂城一体的石化城市”。此前,为吸取青岛黄岛区油气管线爆炸事故教训,安庆石化于2013底启动安庆石化长输管线穿越华中路段埋地管线隐患治理项目,至2014年9月,总投资684万元、长约30米的华中路段石化油气管线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在安徽省2014年、2015年的“两会”上,安庆石化轻重油管道迁移工作均为重要议题。
安庆市迎江区第六人民医院大门。

  安庆市迎江区第六人民医院大门。

  2014年2月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时任安徽省长王学军参加安庆代表团审议时称,安庆石化一些轻重油管道经过市区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就是一条红线,高压线,安庆石化集团是第一责任人,若出了问题,就拿你们是问。”王学军说,要么将管道沿线上面的医院、学校搬走,转移人员,要么你们将输油管线改道。

  同年2月底,安庆市拿出了安庆油气管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其中包括隐患排除、迁建管线等举措。安庆石化油气管道原定于2015年11月底前完成迁建工程规划设计、资金筹备等前期工作,确保该项目在2015年11月份开工,2017年底完成迁建任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9559 report 2258 2014年11月15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名市民在石门湖垂钓。CFP资料据新华网消息,10月26日,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下称安庆石化)油气长输管线发生泄漏事故,泄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