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降息 哪家银行存钱更划算(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8月25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10月24日再次降息,这已是去年以来央行第六次降息。

  自8月25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10月24日再次降息,这已是去年以来央行第六次降息。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了北京地区20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发现大多银行活期利率由0.35%降至0.30%。

  从挂牌利率来看,中、农、 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这次保持了默契,各档次利率全部一致,当然也都处于较低的水平。活期利率0.3%、三个月期1.35%、半年期1.55%、一年期1.75%、两年期 2.25%、三年期 2.75%、五年期 2.75%。中信银行降息后三个月期由1.75%降至1.50%,半年期由2.00%降至1.75%,一年期由2.25%降至2.00%。多数银行定期利率降低0.25%。

  从去年年底至今的六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从3%下降到1.5%,11个月以来,存款基准利率遭“腰斩”。但由于利率市场化的发展,此前存款利率最高可上浮50%,此次则完全放开了利率限制,各家商业银行都在基准上对存款利率进行不同幅度的上浮。不过,尽管存款利率上限放开了,上浮15%-30%仍然是市场主流。以一年期存款利率为例,五大行仅为1.75%,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6.7%。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存贷款利率上限都已经全部放开,利率市场化又迈开一大步。但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并不代表银行就可以随意调整自己的存款利率,如果背离市场规律,存款利率远高于市场正常水平,将会受到央行管控或指导。

  根据北青报记者搜集资料制作的这张17家银行挂牌定存利率一览表,市民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利率最高的银行。三个月和半年期定存利率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较高,为1.5%和1.75%。五年期利率最高为北京农商银行3.3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28/t20151028_6825064.shtml report 2039 自8月25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10月24日再次降息,这已是去年以来央行第六次降息。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了北京地区20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央行降息 哪家银行存钱更划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