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企热衷收购美能源资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社电 美媒称,一家知名度不高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石油资产。这笔投资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显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产的浓厚兴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4日在一 份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称,作为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的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收购得克萨斯州西部的石油资产。新潮实业预计收购鼎亮汇通的交易价格约为83亿元人民币。

  这份文件显示,新潮实业将从两家美国公司购得上述石油资产。这两家美国公司25日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报道称,这份文件除披露上述拟收购石油资产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的霍华德县和博登县以外,未披露有关这些资产的详细信息。

  银行家和其他业内人士称,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一些主营业务不涉及石油和天然气的企业,都表达了对收购北美能源资产的兴趣。供应过剩导致的全球油价长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资产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能源公司的理想投资目的地,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有稳定的石油勘探和开采法律。但美国对中国资本投资潜在敏感领域的限制意味着,中国公司对美国能源领域的投资(到目前为止)是有限的。新潮实业表示,这宗交易已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报道称,该交易反映出,随着国内从汽车到房地产的各种需求都与经济增长一同放缓,中国公司正在努力寻求境外获利的新目标。在去年的另外一宗交易中,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拟斥资6.6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ERG能源公司。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510/28/t20151028_6824967.shtml report 1514 新华社电美媒称,一家知名度不高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石油资产。这笔投资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显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