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赣南脐橙上线中华特色馆 苏宁超市双11“开食”橙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含果汁55%以上”,因种植面积全球最广、口感品质俱佳而被誉为“中华橙王”的赣南原产脐橙近日正式登陆苏宁易购超市频道中华特色馆,双11前便开始面向全国吃货开卖。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含果汁55%以上”,因种植面积全球最广、口感品质俱佳而被誉为“中华橙王”的赣南原产脐橙近日正式登陆苏宁易购超市频道中华特色馆,双11前便开始面向全国吃货开卖。

  苏宁方面透露,除部分偏远地区以外,购买用户最快可享受次日达服务。但一个个赣南原产脐橙的出山之旅实际并不简单,赣州市商务局局长刘华明表示,赣州是农业大市,也是赣南脐橙的原产地,尽管赣南脐橙的品牌闻名已久,品种种植地域遍布全球,但原产于赣南地域的脐橙却因为地理位置问题,种销信息沟通缺乏而长期面临滞销难题。

  也正是因为这些背景,当生于1989年的年轻创业者赵龙一头扎进原产赣南脐橙生意时,很多人都认为是一个极大的冒险。抱着传承原产品牌从事脐橙种植,赵龙也坦言曾经很矛盾,一方面看着各地越来越多的脐橙商户打着赣南旗号而心里不平,但是客观的销路问题也确实让人心焦。

  直到今年6月,在当地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由许多赵龙一样的乡土创业者组成的易带易路电子商务公司与赣州当地的苏宁易购服务站签约合作。有了苏宁提供的物流云和资金支持,这个赣州区域的电商公司也正如他的名字一样走上了顺风路。在接受采访时,赵龙说从没想到能够和苏宁一起在网上卖脐橙,“我们也在手机上看到过"励志橙"的故事,但我认为赣州才是国内最适合种植脐橙的地方,赣州的土壤和气候培育出来的才是橙王,现在这种条件我有信心叫板褚时健前辈”。

  据南昌苏宁负责人蒋兴溪介绍,苏宁还会向更多赵龙一样的乡土创业者提供物流和融资等电商基础方面的支持,“另外在这次赣南脐橙上线之前我们还尝试做了一个定向的会员营销方案,精准锁定了一批用户,目前日均上万的销售证明我们成功了”。苏宁希望利用互联网工具和线上线下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精准电商扶贫,未来三年建设1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或服务站,在大城市核心商圈线下实体门店建设农村电商扶贫O2O专区,并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上网、进城”。

  据介绍,今年5月,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正式上线运营,频道由苏宁联合各地方特色商家共同打造。目前已经上线69个地方馆,品类主要以干货、零食、粮油生鲜、老字号品牌为主,商品SKU接近万款。(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0-28/7594147.shtml report 1358 中新网10月28日电“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含果汁55%以上”,因种植面积全球最广、口感品质俱佳而被誉为“中华橙王”的赣南原产脐橙近日正式登陆苏宁易购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