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华泰证券

  家电华帝股份(002035):业绩迎来拐点,长期坚定看好因治理问题,前三季营收YoY-12%,净利润-34%;其中Q3营收YoY-14%,净利润-73%;EPS0.37元。公司终端零售趋势向上,渠道库存已降至3个月内合理水平;董事长改选标志潘氏家族正式绝对掌控公司,长期制约 经营效率的内部治理问题终得解决,业绩将迎来向上拐点。15-17年EPS为0.55/0.73/0.95元,给予16年23-25倍估值,合理价格16.79-18.25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家电美的集团(000333):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显著受益消费升级前三季营收YoY2%,净利润23%;其中Q3营收YoY-9%,净利润15%;EPS2.59元。毛利率26.3%,同比升1pct;净利率10.6%,同比升1.6pct。各主要产品线均逆势增长,市占率提升;公司以用户为中心,组织再造、国际化、互联网+领跑行业,两期股权激励和首期合伙人持股计划锁定增长下限。15-17年EPS3.02/3.68/4.43元,给予15年11-13倍PE,合理价格33.22-39.26元,维持“买入”评级。

  汽车天汽模(002510)前三季整体业绩表现良好符合预期,主业营收和净利均呈增长态势。公司力争由模具制造商逐步转型为模具行业的服务商,而另一发展主线为国际模具市场,通过内生和外延式发展协助公司大力拓展海外订单,有望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汽车覆盖件模具服务商。继续“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黑芝麻(000716)业绩保持低速增长,收入增长11%,利润增长38%。公司目前估值32倍,公司净利率偏低,未来提升空间较大,此次停牌拟引进第三方战略投资者,也将有利于公司形成核心的渠道壁垒,维持“买入”评级。

  计算机《超图软件(300036)军工信息化地位得到肯定,前景更广阔》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名单,公司规模和市场地位获肯定,有利于公司品牌和市场形象提升。气候服务合作价值因IBM大手笔收购天气公司大数据资产获得提升。预计15、16年EPS0.36、0.57元,对应PE99、63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旅游《三特索道(002159):全年有望大幅扭亏,长期看好全国休闲景区连锁模式》三季度业绩微亏1088.64万元超预期,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3500-6000万大幅扭亏,因为华山营销力度加大、梵净山受高铁带动,索道、门票业务弹性大,计提坏账准备转回,剥离部分资产。长期看好全国连锁景区模式,与枫彩资源、管理互补。交易前预计16/17年基本EPS0.23/0.38,对应PE109/66。交易后预计16/17年摊薄EPS0.68/0.95,对应PE37/27。增持。

  方正证券

  电气设备:改革再启程,三大亮点五大方向聚焦改革红利

  5号文大刀阔斧却无疾而终,9号文毕其功于一役引领体制革命:2002年第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改革纲领性文件“5号文”对不仅在体制上拆分国家电力公司为五大发电集团和两大电网公司,打破发输配售一体化垂直垄断局面,在制度层面上意图在中国建立电力市场。但在过程中进展并不顺利,体制性变革完成但市场化改革未竞。2015年第二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9号文对五号文既有继承又有发扬,以“管住中间,放开两头”为改革方向,旨在建立发电侧和售电侧两个市场。

  三大亮点释放改革红利:根据新电改精神和即将下发的电改“5+1”核心配套文件,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放开发电计划,促进发电侧市场竞争,实现优胜劣汰由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第二,建立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中心,保障用户直接交易权利。第三,售电侧改革放开,促进售电竞争。这三大改革红利释放改革红利千亿级以上,对整个电力行业上下游均能够带来体制性变革。

  建议关注:智光电气中恒电气积成电子深圳能源内蒙华电广安爱众桂东电力等。

  渤海证券

  节能环保行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再次表明中央构建生态文明社会的决心,生态文明建设将从制度安排向加快实施落实推进。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措施和重要支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味着环境治理将持续引向深入和全面化,同时环境保护在内涵及外延上将不断得到拓展,环保产业有望加快发展壮大。政策利好将催生环保行业高景气度,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在市场信心逐步修复、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伴随大盘企稳回升,环保板块近期也迎来了一波持续的反弹行情,板块估值不断提升。短期来看,环保板块在估值上将有所承压,在无重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板块或难再现整体持续行情,预计后续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具备业绩支撑的成长类个股有望继续获得资金青睐。因此,建议以业绩增长为主线,重点挖掘业绩(预期)高增长、估值具备相对优势的个股;同时,关注公司基本面改善趋势较为确定、未来业绩有望爆发的个股。此外,持续看好PPP模式推进和国企改革,建议继续把握相关主题投资机会。股票池本周推荐:首创股份江南水务三聚环保和高能环境。

  爱建证券

  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投资策略报告:云计算+数据产业展翅正当时

  工业经济时代,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资本对劳动的替代带来社会文明,而当资本对劳动的替代效果势微,信息经济的时代就到来了。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广泛兴起,全球新知识模式获取、技术迚步产生与生产率提高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与企业。目前我国互联网十三五觃划有望在四季度发布,可以想象的是云计算与大数据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而云计算+数据范示下的信息经济新阶段,事实上也正在从概念推广走入实际应用的关键期。

  投资要点: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全球数据存储觃模的爆发式增长正不断催生云计算+数据产业链受到各国愈发重视。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促迚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迚一步将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相信未来随着投入资金的持续提升,云计算+数据产业有望得到更大的发展前景,相应的硬件、软件以及与之带来的应用等领域将具有中长期发展机遇。

  云计算基础主线:重点关注IaaS及SaaS层机会,维持IaaS看龙头,SaaS看盈利模式的投资逻辑。目前云计算已迚入快速成长期,在数据增长、创新应用等需求背景下,预计国内IDC以及与流量相关的CDN行业将继续保持高增长,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仹额有望快速提升。可重点关注光环新网浪潮信息网宿科技蓝鼎控股银信科技华胜天成。同时,云计算已改变了原有的服务业态与模式,平台型企业对接用户及服务,直接拥有客户幵为客户提供云服务,在新型服务业态中正占据主要地位。认为服务能够沉淀客户的大量数据,为未来的客户增值与效率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看好平台型甚至是软件SaaS化企业创新的服务模式。可重点关注恒华科技拓尔思数字政通东软集团、用友网络、南天信息

  大数据应用主线: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政府部门作为我国最大的数据收集方和储存方,未来强化数据服务能力无疑将刺激对信息建设的迚一步需求,相关的政务以及民生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发展前景较大。认为伴随着跨部门范围以及数据平台的逐步开放,政务管理以及民生服务领域将是主要的聚焦点,也有望成为大数据运营的亮点。可重点关注东港股仹、卫宁软件美亚柏科方直科技飞利信华宇软件

  网络安全主线:近期中英两国达成了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可以看到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仅占IT建设费用的1%,相较于欧美国家的10%左右的投入,还有很大的存量空间。同时在高层重视下,政府、军队、金融、电信等行业的持续投入也将为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可重点关注启明星辰卫士通、蓝盾股仹、仸子行、北信源

  建议组合:卫宁软件(300253)+蓝盾股仹(300297)+恒华科技(300365)+拓尔思(300229)+银信科技(300231)+光环新网(300383)+华胜天成(600410)+东港股仹(002117)。

  广发证券

  银行业:降息对业绩影响边际弱化,宽松助推经济利好银行

  降息对银行业绩负面影响边际弱化;双降将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由于自去年开始的货币宽松周期银行已经对资产负债结构做出一定的调整,此次对称降息对银行盈利的负面影响边际上有所下降,同时考虑到降准的对冲,降息对业绩的实际影响有限;而此次双降或将释放7000亿左右的基础货币,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助于经济企稳,银行业资产质量的压力有望得到一定缓解;尤其对持续承压的地产行业构成一定支撑,将缓解房地产等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利好地产去库存的节奏得以延续,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系统性风险爆发。

  投资建议:双降利好银行,深化宽松格局,降低融资成本,利于实体经济修复,缓释不良风险,改善经济悲观预期,维持银行业买入评级,但考虑到当前银行板块1倍PB左右的估值,建议关注当前估值水平合理,业绩增速稳健、安全边际高的品种,继续推荐北京银行兴业银行

  (苗可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stock/dashiyanpan/2015-10-29/A1446080684428.html report 7859 华泰证券家电华帝股份(002035):业绩迎来拐点,长期坚定看好因治理问题,前三季营收YoY-12%,净利润-34%;其中Q3营收YoY-14%,净利润-7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