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姆·罗杰斯:3D生物打印技术令人震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出于对3D生物打印市场及蓝光英诺发展前景的关注,量子基金创始人、世界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10月24日专程前往成都参观、调研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项目。

  “3D生物打印技术在未来不仅具有至关重要的科研价值,还将具有相应的市场价值。在美国乃至全球资本市场,3D概念、生物医药概念、智能制造概念一直是投资热点,而3D生物打印涵盖了以上多门学科,其高科技特性、生命科学概念必将成为未来投资重点。它对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和医疗科研都将产生革命性的突破。”罗杰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这位敏锐的投资家对3D生物打印的原理、技术乃至原材料都颇为关注。在参观过程中,罗杰斯对3D生物打印机、医疗影像云平台和3D影像系统均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不仅如此,罗杰斯还和蓝光英诺首席科学家康裕建共同商讨了关于3D生物打印在医学研究、再生医学、临床应用等领域的应用市场前景。

  “我之前对这个技术的了解并不是很全面,所以是带着好奇和期待的态度而来的。在参观过程中,我所看到的一切都令我震惊!原因是他们(蓝光英诺)竟然研究出了人工心脏,并且也打印出来了人工血管!尤其是像这种将来或许可以使用在你我身上的个性化功能器官可以延长我们的寿命,我感到难以置信!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技术可以针对不同的人进行针对化、专业化的治疗。他们现在制造的是人工血管,以后可能还会制造其他的人工器官组织。我在想他们是不是可以做人工大脑,这样我就会变得更聪明。所以我希望大家能记住蓝光英诺这个名字。”罗杰斯对中国民营企业在高科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惊叹。他说,“如果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未来的愿望实现一半,将来取得的成果都将是奇迹!”

  罗杰斯说,3D生物打印涵盖了多门学科,其高科技特性、生命科学概念必将成为未来投资重点,对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和医疗科研都将产生革命性的突破。“我一直对3D打印这个概念很感兴趣。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企业,但很多都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效。在美国有上千个这样的项目,美国政府也很鼓励。尽管我不是很清楚如何划定成功界限,但我更加看好中国,因为至少在中国我看到了一个成功的案例,那就是蓝光英诺。”罗杰斯说。

  作为一名投资人,除了3D打印技术本身,罗杰斯还对蓝光发展的战略转型、双轮驱动计划充满兴趣。“未来蓝光英诺可能会和总公司分开,那样我可能会分析它的价格来选择投资。”他说,“我们都知道中国需要好的生物医疗,这是中国目前紧缺的一个行业,政府也在大力地扶持这个行业。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领域。一般来说我是不会投资科技行业的,因为我自己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在这里看到的一切会促使我回去再做一些更为详尽研究。”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高伟采访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0/30/content_11586.htm report 1270 出于对3D生物打印市场及蓝光英诺发展前景的关注,量子基金创始人、世界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10月24日专程前往成都参观、调研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项目。“3D生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